義大利第七天,我們住在徐志摩筆下所描述的翡冷翠~佛羅倫斯(Firenze)
下面這張照片是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樣子,飯店對面有很大一片綠地唷
一早起床看到這樣的景緻真幸福~

只是在義大利已經第七天了,KIKI的感冒依舊沒有好轉跡象
鼻子一樣塞住、喉嚨也是一樣腫痛.....
前晚團友塞了一盒感冒藥給我,要我試試別牌的感冒藥
看換個牌子會不會好一點 (((當下KIKI真的很感動說,我們的團員人都好好喔!!!! ><
 


由於義大利許多觀光區都不允許遊覽車進入
所以司機把我們載到佛羅倫斯車站後門,大家用走的穿過車站繼續往前進
大約走15分鐘左右,就會抵達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聖母百花大教堂
 




前方的大大圓頂就是佛羅倫斯著名地標~聖母百花大教堂!
 


這個名列歐洲第四大聖母百花大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
教堂建築群由主教堂座鐘塔洗禮堂所構成,1982年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中
 


教堂外牆為白色、玫瑰粉、墨綠色大理石拼貼的幾何圖案,就像一朵大花一樣
正符合了佛羅倫斯花都的象徵~ (((ps.佛羅倫斯的市徽是百合花

下圖這個高85米的鐘樓,最初是由大畫家喬托設計並監工,因此又稱『 喬托鐘塔
由六層方型結構向上堆疊的哥德式建築,純淨優雅
 


而聖母百花大教堂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圓頂,其實是採用最新穎的『魚刺式』建造方式
不用傳統的施工支架,而是一層層從下往上逐次堆疊
一完工便受到無數讚美,在當時來說是非常了不起的建築奇蹟呢!
 

 


教堂的正面也是非常華麗,有許多精采的畫作和雕刻在上頭.....



而它的正對面,就是詩人但丁曾在這裡接受洗禮的洗禮堂(Battistero)



這座八角型的洗禮堂建於四世紀,金碧輝煌的大門就是米開朗基羅所讚嘆的『 天堂之門 』
 


這扇門是由吉貝帝(Ghiberti)所設計,門上的十格浮雕都是源自舊約聖經的故事
 


門中間還有吉貝帝父子的浮雕哩!(((中間那兩顆頭
雕工真的是栩栩如生,好精緻、好有立體感哪~~~
 


不過很可惜的,其實這扇門只是附製品
因為傳說翡冷翠每100年會發生一次大洪水
1966年那次洪水沖壞了的大門,目前是被保存在大教堂博物館裡

如果導遊不說我們根本也看不出來
這麼精細的雕工技巧,若看到真品不就更讓人驚艷了  



((恰巧遇到遊行......))
 


陳小姐是我們在佛羅倫斯的導遊
她老公是義大利人,為了愛,她飛來義大利定居喔!實在好佩服她的勇氣阿>/////<
 


有注意導遊身上的包包嗎?那是義大利當地很有名的皮件品牌THE BRIDGE
趕快仔細看清楚,喔不對,應該說不要看到比較好XDD
因為有團友問導遊包包很好看哪裡買的,不問還好,一問結果大家都想到店裡看
然後,一進到THE BRIDGE我們每個人都淪陷了!出來幾乎人手一袋,來渡蜜月的Spong夫婦更是榮登冠軍
幫老公的每個姊姊各挑了一個包!嗚~都是導遊放的火啦,大家在THE BRIDGE燒了好多錢錢阿~~~



(((SHOPPING的部分KIKI會整理在下一篇,別急別急XD

參觀完聖母百花大教堂,我們前往第二個景點~但丁的故居
走在佛羅倫斯的小巷弄間真的很有FU耶...
 

 


沿途Window shopping,沒時間讓我們停下腳步來好好閒逛 (((這樣也好!幫我們省荷包囉><
 




(((竟然出現宅急便三個大大的中文字?!
 




導遊帶我們到其中一間店面拍照
櫥窗玻璃剛好反射百花教堂的大圓頂呢
 




又是一張逗趣的幕後花絮..... 大家很努力搶拍狹縫中的大教堂



繼續走呀走,突然有一群人從旁邊呼嘯而過.........
 


哈~ 原來有出租電動車,看起來好好玩喔>O<
 


或是這種傳統的人力馬車也不賴啦~
 


但丁(Dante),出生於佛羅倫斯,是義大利中世紀的詩人
他是現在義大利語的奠基者,也因為他融合義大利各地的方言
不僅成就了現在的義語,同時也是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人物!

 但丁故居前的廣場上有一個非常明顯的但丁頭像↓ ↓ ↓



這一棟就是但丁當時居住的塔樓,現已改為但丁博物館
但丁(Dante)是中古世紀末的偉大詩人,他的《神曲》(Divina Commedia)同時也是世界重要的文學作品
 

 
                                                         (( Photo by 簡氏夫婦 ))


之後我們經過一家台灣觀光客必吃的牛肚三明治攤 (((也是留到下一篇介紹
然後就到了領主廣場,或稱市政廳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



市政廳舊宮及鋸齒型塔樓是廣場上的主要建築
中央的騎馬雕像紀念麥迪奇家族第一代的科西莫一世
 

 
                                                         (( Photo by 簡氏夫婦 ))


舊宮旁的海神噴泉,象徵統治者伸展海權的決心



其中廣場上最著名的,就是左邊那尊大衛像(by米開朗基羅)
米開朗基羅擅長肌膚、血管紋路及關節的呈現
這尊大衛像擁有男人最完美的比例、身型,壯碩的肌肉及雍容高貴的美感
(((不過這個一樣是複製品,真品放在佛羅倫斯的學院美術館裡



旁邊這個則是海格力斯(大力士)降服火神之子凱克斯雕像
有隱含著麥迪奇家族打敗共和黨,重新取得政權的意涵~



另一邊的平台也有許多雕像:帕爾修思斬殺蛇妖美杜莎雕像掠奪沙賓婦女雕像.....



看看他的屁屁肌肉線條,有夠結實!沒想到竟然是雕刻出來的作品,手也太巧了吧
 


還有這個強擄波利仙娜婦女的雕像,裙襬的皺褶、腳指頭的施力也都是栩栩如生~
 

 


因為烏菲茲美術館早上臨時罷工,所以我們先繞去看金豬,下午再回來參觀美術館



在新市場長廊(Loggia Del Mercato Nuovo)的金豬噴泉
傳說只要摸金豬的鼻子,再將硬幣放入金豬口中,如果金幣順著投入下方的口中,很快就會再重回翡冷翠

是說,這個有點難度耶...... 我跟Emma都沒有成功說!所以意味著我們不會再訪義大利了嗎?泣~
 


 離開傷心的金豬噴泉,我們看到有人蹲在地上畫畫
 




喔~ 原來是有空間立體感的畫作
女主角飄逸著長髮,好像真的可以觸摸到似的,太酷了!!!!
(((好想拍那種站在懸崖可以往下跳入大海的... 這樣的街頭藝術實在是太有趣了啦



((( 警察帽一定要戴這麼低嗎?



佛羅倫斯有好多商店可以血拼,為什麼不留點時間給我們嘛..... 好想殺進去阿><
 




之前在維諾納看到的圍裙店&小烏龜這裡也有喔!!!!
 


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以前是麥迪奇家族辦公的地方
所以Uffizi之後就演變成英文Office這個單字
我們現在可以在裡面參觀文藝復興時期大師們的作品都要感謝一個女生
她是麥迪奇家族的最後一位子孫,是她,將這些曠世鉅作捐給佛羅倫斯政府,因此得以保存下來

波堤且利的【春天】、【維納斯的誕生】、達文西的【天使報喜】、米開朗基羅的【聖家】
拉斐爾的【金翅雀的聖母】、達文西的老師韋羅基奧的【耶穌受洗】.....

由於博物館內禁止拍照攝影,還得嚴格經過安檢,上述那些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上網google囉:)


這裡是館內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由於前面那對夫婦實在是太閃了,忍不住側拍他倆甜蜜的背影



從窗口向外望,可以遠眺亞諾河上著名的老橋(Ponte Vecchio)
老橋是義大利中世紀到現在最古老的石造封閉圓弧拱橋
橋中央有一座半身雕像, 刻的是文藝復興精工之父切里尼
很多觀光客都會特地走到附近觀賞老橋落日,被讚為翡冷翠最美麗的一景呢
 


出口處有販賣區,我買了小天使拼圖、明信片、小型月曆及我和棠棠爸的鑰匙圈當紀念品
 


 


最後,附上義大利小女生被我嚇哭的動畫做為今天的ending
我有這麼可怕嗎?不要哭哭嘛......

************************************************

這篇的小禮物是 小天使月曆(購自烏菲茲美術館)

快快留下:
1.推推數+讚數((第幾個按推+第幾個按讚的))
2.小天使月曆是KIKI在哪裡買的?((放水放很大捏!哈哈))


得獎名單統一公佈在FB粉絲團
明天會抽出貢多拉、歐洲之星、超市戰利品這三篇的得獎者,大家記得來看自己有沒有中獎喔!

【INFORMATION】
米開朗基羅廣場720度全美景:http://www.bttravel.com.tw/VR/Italy/Viewpoint/PiazzaleMichelangelo/Index.aspx
聖母百花大教堂720度全美景:http://www.bttravel.com.tw/VR/Italy/Viewpoint/Fiore/Index.aspx
領主廣場720度全美景:http://www.bttravel.com.tw/VR/Italy/Viewpoint/PiazzaSignoria/Index.aspx
烏菲茲美術館720度全美景:http://www.bttravel.com.tw/VR/Italy/Viewpoint/Uffizi/Index.aspx

【 KIKI 】


((ps.如果你們有參加雋品的歐洲團,報名時記得主動跟業務說你是看KIKI部落格(或說是KIKI介紹的),並在部落格留言告訴我真實姓名與參加哪一團,這樣你們可以得到額外的優惠外,KIKI這邊也能拿到抵用券,做為下次出國旅遊的折抵;再麻煩大家多多幫忙喔!謝謝你們!^_____^))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