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就是金虎年,而我也要在過年前跟大家宣佈這個好消息!
就是:  我‧懷‧孕‧了!肚子裡面有隻小老虎囉~~~~~
憋了三個月,現在終於可以大聲公佈,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好開心哪 ^_____^





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我還不想懷孕
之前一直嚷嚷著我絕對不要生小老虎!我要先出國玩、然後再生可愛的兔寶寶!
我絕對不要在夏天懷孕,我要冬天懷孕,這樣比較溫暖!
結果咧‧‧老天爺偏偏讓我懷了個小老虎、而且預產期還是在炙熱的八月份‧‧‧




怎麼會發現自己懷孕?時間要回到去年12/20仙女幫的聖誕趴踢
那天Rico公佈有喜的好消息,一方面很替她高興、另一方面我也開始擔心‧‧‧
雖然我的經期一向都很不準,但這次胸部漲了很久都還沒來、已經遲了快兩個禮拜
而那天又聽到Rico說孕婦做的胎夢都很準!之前她曾經夢到我懷孕,而且還是好幾次!
接著回想起婆婆前陣子也是夢到我懷孕、老公之前也有夢到他在鏡子裡看到身後有個小男孩
種種的一切串聯起來‧‧‧該不會我真的中獎了吧?!
越想越不對勁‧‧‧後來幾天mc還是沒有來而且很頻尿‧‧‧‧
一直到12/24那天,我終於忍不住撥了電話給Rita
詢問她之前懷孕時有哪些徵狀?有什麼禁忌?什麼不能吃?要多吃什麼?
Rita一聽第一個反應就是要我中午休息時間趕快去買驗孕棒來驗驗看
但是我不敢,很怕真的懷孕了>"< 我想要先去染髮燙髮完再驗啦
但Rita警告我萬萬不可!因為染髮劑會造成畸形兒,要我還是先檢查了再說吧
就在Rita好說歹說相勸之下,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康是美買了曼秀雷敦的驗孕棒,想說大廠牌的應該不會錯吧
不過我還是很俗辣的拖到晚上跟姐妹們聚餐完回到家,快12點了才偷偷摸摸跑去廁所‧‧‧‧




才隔幾秒鐘,第一條線很明顯的就出現了!然後第二條線也出來了‧‧‧‧
天哪!兩條線!!不會吧‧‧‧‧
我很鎮定的跟坐在客廳的老公說:『 鄭XX,你來一下!』
老公剛開始還有點小生氣,覺得我幹麻口氣那麼差、還叫他全名!
門一打開,我馬上把驗孕棒拿給老公,說:『我懷孕了啦‧‧‧』
只見老公愣在那,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我就開始大哭‧‧‧
我想到我的許多計畫都一個個破滅,原本想要去美國找Jacqui、去滑雪、去Vegas
還要去舊金山找妃妃夫婦、一起看NBA,一切的一切,因為懷孕都要取消了 >"<
後來老公總算反應過來,非常開心、非常興奮的不管時間已經很晚了還是要打電話跟爸媽說這則好消息
也要我打電話跟媽媽報喜!
聽到爸爸媽媽都很開心老公也很開心,我也就不再去想美國的事情,只希望寶寶能夠健健康康的!
這真是個驚喜又難忘的平安夜阿=)




於是隔天,我們去李木生診所照超音波,確定寶寶是在子宮內著床,還有寶寶的週數大小
因為我的月經不準,有時20幾天、有時30幾天、有時又40幾天
所以不能用最後一次月經時間11/6去算
李醫師看我胚胎大小,說我大約懷孕五週,應該是11/20~11/22那幾天懷孕,所以就從那幾天開始算!






12/25 第一次照超音波,真的有看到胚胎耶!我的肚子裡有小生命了!!!
 


1/8 這天我們去中山醫院給羅家森看診,就在這天,我們看到螢幕上出現一閃一閃的小白點
醫生說那就是寶寶的心跳!天哪!寶寶有心跳了!真是太好了!
我還很不放心的問醫生,那真的是寶寶的心跳嗎? 會不會其實是我的心跳阿?
醫生回了我一句:『 妳覺得妳的心臟長在這麼下面嗎? 』 恩,很好,我問了個蠢問題^^"
我這個容易緊張的媽媽之前一直很擔心萬一寶寶沒心跳怎麼辦?萬一寶寶沒長大怎麼辦?
看到寶寶有心跳我跟老公都鬆了一口氣,心中的大石頭放了下來,真的很謝謝老天爺的保佑!


 


1/25 因為葉酸吃完了,我們跑去林宗生那邊拿葉酸,順便又照了一次超音波 ( 因為我實在很不放心,很怕寶寶沒有心跳>"< )
這次的超音波照得清楚!已經可以看到寶寶的身型輪廓了!一顆大頭還有兩隻手手、兩隻腳腳
突然,寶寶的雙腳竟然踢了一下!天哪!他在動耶!!!
醫生還把寶寶的心跳聲放出來給我們聽,好清楚、好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看到寶寶飛踢的那一下及聽到寶寶心跳聲,原本我只是默默的感動啜泣,到後來實在忍不住竟然放聲大哭
是孕婦都情緒比較激動嗎? 我無法控制我的情緒讓他不要哭出聲音來,醫生跟護士好像都被我嚇到了說~ 哈
老公還說後來我們走出門診室外面的人都一直看他,想說他是不是欺負我哩,呵呵呵~
ps. 那天林醫師說我子宮左上角有撕裂傷口,可能是我走路或動作太劇烈,醫生開了三天份的安胎藥給我
從那天起早上我都提早出門,再也不敢橫衝直撞趕上班、也不再走忠孝復興那段超長的手扶梯
都乖乖的站在手扶梯上~  寶寶可千萬不能出事阿!為了你,媽媽會乖乖慢慢走路的!


 


而就在這天,我也拿到我的【媽媽手冊】了~~~~~~
 


迫不及待跟Kitty還有Rico分享我的喜悅,也跟大我7~8週的Rico討論著懷孕過程^^



拿到媽媽手冊,意味著可以開始去A贈品啦~
1/28那天跟Rico一起去聽明治&永生臍帶血合辦的媽媽講座
 


和Rico一起合買明治的媽媽奶粉,她們家的奶粉真的好好喝唷~ 濃濃的奶香味我好喜歡
 


聽媽媽講座拿了好多贈品回來,還有油飯跟彌月蛋糕可以試吃哩



貼心的Rico怕我沒時間吃晚餐,還買了可頌&切了一袋水果給我
Rico妳太sweet了啦! 能娶到妳真的很幸福耶,超級賢慧的! 謝謝妳!!! >_<
 


Rico借我一條能防電磁波的圍裙 & 保佑寶寶能健健康康的普門品
  


1/25這天我們去照頸部透明帶囉~~~~~~
頸部透明帶是給懷孕11 1/7週至13 6/7週的孕婦做的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檢查胎兒是否有染色體異常
利用超音波檢查胎兒頸後透明帶厚度( 脊髓和皮膚中間有一層水,主要就是測量那條透明帶的厚度,13週過後就會消失不見 )
檢查胎兒鼻骨、心臟導管及抽血檢查,結合孕婦年齡、經由程式計算孕婦懷有唐氏症胎兒的可能機率 


而這天,老公也特地請假陪我
看到螢幕上寶寶活蹦亂跳像條小蝦一樣彈來彈去的可愛模樣,我跟老公邊看螢幕邊呵呵的笑著~
小寶寶一會兒揮揮手、一會兒倒立、一會兒又睡著不動,不管醫生怎麼搓揉不起來就是不起來
怎麼跟你媽這麼像阿,睡覺最大!不管別人怎麼叫或電話怎麼響就是無動於衷,呵呵呵呵呵


寶寶很乖唷~  原本捲曲的身體不好測量,後來馬上變換姿勢把背伸直
讓醫生量了準確的身長&透明帶厚度,好乖好乖喔^^
 


有照到鼻樑骨&上下顎,表示唐氏症的機率不高
還有一隻一隻數手指頭數,不過腳指頭醫生說還太小看不清楚,等下次再檢查囉
 


就是這張讓我們跟醫生笑翻了!寶寶竟然腳開開的做了個倒立姿勢,也太可愛的吧
 


寶寶把頭轉過來囉!還跟我們揮手哩!
醫生說這時候寶寶只有骨頭還沒長肉,所以看起來很像ET啦,呵呵
 


一知道懷孕,我就去誠品買了三本書回來看,希望可以了解懷孕過程和應該注意的事項
 


還有每天早晚吃葉酸,幫助寶寶腦部發展
 


附上一張八週的肚肚照,這時候肚子還沒有很明顯
現在肚子已經有點恐怖了,就不放照片上來囉~
 


 2009-11-20   可能是這天復興小火炬聚會小酌完很high
 


2009-11-21  也可能是這天,跟Rita‧Queena一起學手作很開心,後來和老公去華納看2012
 


2009-11-22  也有可能是喝喜酒這天心情很好
 






姑且不論是哪一天,我們都要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小生命
我想他的到來,一定都有他的意義存在!
我們很幸運,也很幸福=)




我要謝謝我的媽媽
知道我懷孕後,訂了好幾罐酵素要我補充營養
還幫我買防滑平底鞋和一些孕婦裝




我要謝謝我的公婆
一知道我懷孕,就去搬了100罐米酒回來醃黑豆
準備要幫我好好補身體做月子
前陣子婆婆和姊姊去花蓮拜拜
婆婆也特地幫我求了平安手環和大悲水




我要謝謝我的大姑,也就是老公的姊姊
特地拼了一幅小老虎的拼圖送我們
讓我感受到我們是一家人的溫暖幸福




我要謝謝我的老公
謝謝你容忍我懷孕後易怒的脾氣
也謝謝你三更半夜陪我去買突然想吃的羊肉串
謝謝你特地去買我喜歡的林鳳營鮮奶
謝謝你擔心我提重物,總是幫我提包包、拿東西
謝謝你在我懷孕後幫我分擔家務、幫我晒衣服
謝謝你一切一切的付出=)




我要謝謝仙女幫的仙女們
謝謝Rita讓我鼓起勇氣去驗證懷孕這件事情,讓我沒有釀成大禍(染髮燙髮)
謝謝Queena總是提供我許多前輩的經驗還有許多媽媽們才知道的網頁或消息
謝謝Kitty知道我懷孕後,小心翼翼的保護著我
( 聽牛仔媽說才知道,原來滿月酒那天妳怕我擦撞到,還用雙手幫我護身保護著我,我聽到真的很感動ㄋㄟ!謝謝妳Kitty ~><~ )
謝謝Rico願意和我一起分享懷孕中的大小事,一起參加媽媽教室、一起A贈品
謝謝妳總是會想到我,去龍山寺也不忘幫我求平安符,妳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好友!
很高興可以跟妳一起懷孕,有妳一起作伴真好^^




我要謝謝我的上級主管
懷孕後時常請假去醫院或身體不舒服在家休養,很謝謝主管的體諒




謝謝你們!謝謝!
謝謝老天爺、謝謝菩薩、謝謝祖先保佑
我親愛的小寶寶,謝謝你讓我有當媽媽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去學習
我們一定會好好珍惜、用心呵護、照顧你保護你
小寶寶也要平安健康的在媽媽肚子裡長大喔
希望懷孕過程一切順利、生產順利
更希望小寶寶健康、平安長大!











新的一年,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福虎生豐、虎年行大運~~~~~~~~~~ 
家庭和樂幸福、美滿快樂~~~~~~~~~~~~~~ ^_________^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