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二月二十四日是什麼日子嗎?
是的,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又來了!又到了全家團聚吃湯圓的日子囉~~~~

元宵節在中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這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春天即將到來
大家除了吃元宵湯圓應景,家人團聚外,還會舉辦許多有趣的活動以示祝賀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和爸爸媽媽一起提著燈籠看花燈,和大家一起人擠人好不熱鬧阿
(((遠目..... 開始想起許多童年的回憶.......... 

現在我當媽了,有了小孩,當然也要讓我的小寶貝感受一下元宵的佳節氣氛囉
除了會買可愛的造型花燈帶他去賞燈節,最重要的是我們全家人要聚在一起吃湯圓許下新年新希望啦!
 吹吹熱騰騰的湯圓,吃下甜甜的內餡,不僅為新的一年許下心願,也可以甜個年頭、全家慶團圓^^

 


說到吃湯圓,KIKI最喜歡的就是芝麻湯圓花生湯圓這兩種口味
桂冠 芝麻湯圓和桂冠花生湯圓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牌子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齁
當然不只是元宵節才會吃,平常只要突然想吃湯圓時,就會立刻衝到樓下的小七買一盒回來煮 (((非常方便 
好愛熱呼呼、甜滋滋的內餡流出來那一剎那,我會刻意先把餡料全部吸出來吞下去,然後再吃外層的白糯米
沒辦法,我對芝麻&花生內餡就是有種特殊喜愛咩,我的怪癖哈哈哈XDD

然後,原來除了平常吃的芝麻花生兩種口味外
還有紅豆沙湯圓、紫糯湯圓、跟最近新出的粉紅湯圓!!!
趕緊來介紹這幾種湯圓給大家認識認識,其他口味的湯圓也是一樣很好吃喔!讓顏色更加豐富了呢

 首先是【桂冠‧豆沙湯圓】
顧名思義裡面的內餡用的就是紅豆沙囉~ 這些精選紅豆沙據說是季節限量生產的唷! 

 再來,就是新產品【桂冠‧粉紅芝麻湯圓】
天哪~ 湯圓變成粉紅了!
粉粉嫩嫩、柔柔暖暖的,看了就覺得好幸福唷

粉嫩的芝麻湯圓不是用色素調成的唷
外皮之所以有這樣的色澤都是因為紅麴
自然漂亮的粉紅糯米外皮,包入大家最最喜歡的芝麻內餡,吃下去有種好幸福、好浪漫的FU阿!

 而另外這個【桂冠‧紫糯生湯圓】其實已經出好一陣子了
但KIKI因為這篇邀稿才得知原來還有這系列的,紫糯湯圓也好美阿~~~~~ 

 最後,【桂冠‧小湯圓】登場
這.... 不就是結婚時會吃的甜湯圓嗎? 還有喜宴上會出現的炸湯圓.....
原來桂冠也有出耶!!!! 我一直以為要跑菜市場才買得到^^"

看到這麼多湯圓出現在眼前,肚子都餓了辣...... 快點把湯圓煮來吃了吧!好想吃好想吃阿>____<
 


煮湯圓六字訣:水滾下,小火煮
水滾後丟入湯圓,再滾時轉小火,待湯圓浮起5~8分鐘左右就可以撈起來囉~



嘻嘻~ 粉紅色、白色、紫色的湯圓裝在碗裡超可愛的!



吃一口白湯圓,許下一個小願望~
恩...白湯圓白白胖胖的,希望小寶貝就像這顆湯圓一樣,可以吃多多長肉肉,健康快樂的長大^^
 


吃一口粉紅湯圓,許下一個小願望~
粉嫩嫩的湯圓看了就好討喜!餡料甜,人也變甜了
希望吃下粉紅湯圓,我們一家子可以幸福滿滿、家裡時時刻刻充滿著歡笑聲^^
 


吃一口紫色湯圓,許下一個小願望~
家庭、健康的願望都許過了,那麼就來祈求財運吧!
希望吃了紫色湯圓,工作越來越順利、可以財源廣進招財進寶囉^^
 


然後為了吸引棠棠的注意
所以我在湯圓的造型上做了一些變化XD
把兩個紫糯湯圓排成兩顆眼睛,搭上粉紅湯圓的鼻子,再加上紅蘿蔔嘴巴,就變成一張笑臉 ↓ ↓ ↓



還拿了家裡的海苔和餅乾....
 


把兩顆雪白的豆沙湯圓拼湊成小雪人^+++++^
 


喔對了,小湯圓煮熟後可以加紅豆湯一起比較香喔

這是電視上學來的小撇步~
小湯圓煮熟撈起後先灑點糖,攪拌一下讓糖粉溶化,再淋點湯,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會更優^^
 


完成~ 這碗就是可以給小朋友盡情享用的紅豆小湯圓^^
  




湯圓煮好放在棠棠面前,果然!最吸引他注意的就是我用白湯圓做的小雪人!!!
他一看到馬上就說:『 是雪人耶~ 』
我問他:『 那你要吃嗎?』
他很開心的回答說:『 要!棠棠要吃!』
呵呵~ 媽咪的虛榮心又開始作祟了!聽到兒子說喜歡媽咪做的東西,尾巴都快要翹起來惹
 




棠棠:『 媽咪,我可以吃一口嗎?』
我:『 當然可以呀!但吃湯圓的時候記得要許願喔^^ 』



我把芝麻還有花生內餡挖出來給他吃
看看他的表情,開心的勒!一副很滿足很開心的模樣 XDD



那麼小寶貝快點許下你的願望吧.....
(((但千萬不要許巧虎真人現身、要坐POLI車車這些媽咪沒辦法達成的願望哪                





桂冠官網還有很多湯圓的料理食譜喔
想來點不一樣的吃法嗎? 或是想做點可愛的造型嗎? 歡迎參考 ▼ 桂冠美食派對 ▼





粉嫩嫩的粉紅湯圓+氣質奢華的紫色湯圓+圓嘟嘟的雪白湯圓
這個夢幻組合我太喜歡了!湯圓不再單調,變得更繽紛、更可愛啦>O<

元宵節快到了,別忘了幫家人準備各色湯圓吧!
來碗暖呼呼的元宵圓,讓大家心想事圓 ^_____^

到活動網站,不但有『 心想事圓 』小遊戲讓你願望成真
分享願望還能抽『 心想事圓湯圓組 』!活動至2/21中午截止

共有50個名額可以獲得粉紅芝麻湯圓+花生+紫糯芝麻+豆沙湯圓+食譜
這麼好康的活動大家快點衝阿~~~~~~~~  

【桂冠湯圓 心想事圓抽獎活動】http://events.laurel.com.tw/2013riceball/?id=16


【 KIK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