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第五天,我們去探訪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維諾納
沒錯!就是電影『 寫給茱麗葉的信 』裡的場景,有小陽台、以及黏滿便條紙&口香糖的那面牆.....

雖然這個浪漫的悲劇是莎士比亞所杜撰的故事
但其實羅密歐與茱麗葉在維諾納卻有其人喔!城內也有這兩大家族遺留下來的房子
這兩個家族實際上並沒有水火不容,而這美麗的誤會卻也替這個小鎮帶來成千上萬的觀光人潮來此朝聖

維諾納就在米蘭和威尼斯中間,所以今天我們不用搭飛機也不用搭船,坐車子就可以到囉
 

只是... 昨晚的大型遊覽車怎麼縮水了?!變小了耶!!!
好啦好啦,看在它是賓士的份上,趕快上車出發吧!嘿嘿嘿
 

一上車趕緊用手機打卡報平安!(((嗯?為什麼要報平安?!
因為阿,昨天早上當我們還在拿坡里機場等搭飛機到米蘭的時候,義大利北部發生了嚴重的地震
所以昨晚在旅館一直看到新聞大篇幅報導,用手機上網也看到台灣奇摩有報
難怪我們在米蘭shopping的時候,收到姐妹們app傳來『你們還好嗎?』『聽說義大利地震耶』的簡訊
所以今天一早馬上拍了照片傳到FB,告訴親友們我們一切都好、很平安喔
 

(((原來歐洲加油跟美國一樣,都是自助式的要自己來阿.....
 

這位司機手勢很多,一邊跟閔總解釋的同時,右手一直不停在變換動作^^"
 

我們在車上瞇了一會,大概過了兩個小時,抵達目的地:維諾納小鎮
 

忘了那時候在跟Emma討論什麼了,我們兩個討論得好熱烈阿
 

維諾納位在義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區的阿迪傑河畔
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2000年入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的世界遺產

過了這座造型優美的城牆,就會進入維諾納市內最大的布拉廣場(Piazza Bra)
 

城牆上古色古香的大鐘~
 

 

過了城牆來到布拉廣場上,我的天哪!也太美了吧~~~~
彷彿來到童話般的世界的建築是一家家歷史悠久的餐廳、咖啡廳
鵝黃、粉橘、白色.... 窗台上還種了各式鮮艷的小盆栽,超級夢幻的啦!!!
 

 

能在這裡用餐真是一大享受.... 光是看到這些房子和花草心情就大好>O<
 

真的很有童話般的FU捏.....
 

 
                                                                                       ((Photo by 簡氏新婚夫婦))

好喜歡這樣的小鎮,差點開心到跳起來轉圈圈哩!(((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布拉廣場佔地6000平方公尺,是主要的集會與交通樞紐
也是傳統市集和商業中心,市政廳競技場都在這裡喔

你看~ 剛才看到的彩色房子對面就是世界現存第三大的圓形競技場(Arena di Verona)
這是保存最好唯一還有在使用的競技場!每年7~9月會舉辦許多大型的戶外音樂會、歌劇等活動
 

 

而廣場上也有許多奇裝異的服街頭藝人
有打扮成中古世紀的戰士、怪怪貝比、木乃伊、自由女神....
 

維諾納小鎮到處都是色彩繽紛的房子
 

從LV旁邊的路進去,到了盡頭右轉,就會走到門牌23號茱麗葉之家
一路上知名的牌子也不少,賣彩妝的SEPHORA、ZARA、小朋友最愛的Disney Store....
 



因為維洛納離威尼斯大約只有120公里左右,所以在這裡也可以看到熟悉的威尼斯面具....
 

這些海報都是我喜歡的FU啦!
小天使、跳芭蕾舞的少女、威尼斯風景、希臘美景.... 好想全都打包帶回台灣錶框喔

 

 

EMMA新買的墨鏡真的超好看的!
 

到了到了,有看到右上角的23號門牌嗎?這裡就是著名的茱麗葉之家 (Casa di Giulietta)
 

牆上寫滿各國語言的塗鴉字樣~ 有到此一遊的簽名,也有寫給茱麗葉訴說心情的留言
 

只是,原本應該貼滿便條紙的牆面怎麼只剩口香糖?!
原來因為太多便條紙了,所以每個禮拜一工作人員就會把紙條清乾淨
((但我們去的那一天是禮拜三,怎麼都沒有看到傳說中的紙條勒@@))
 

這對情侶(?) 還是好朋友(?) 相偎在一起留下她們愛的見證(?)
 

 

就連話筒、電話亭也被畫得滿滿滿,任何空隙都不放過哪
 

(( 假裝call out 給人在台灣的羅密歐,就是棠棠爸啦  ))
 

過了這個通道,就是茱麗葉的故居.....



右上角凸出來那塊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幽會的陽台!!!
這應該是從古至今最有名的陽台吧
 

上去陽台拍照是要付錢的<一個人6歐>
還好我跟Emma個性很像,兩個人眼神一瞄,我們都想要花錢上去一探究竟啦
(((哈哈哈這就是和好姐妹旅行最棒的地方! 如果是棠棠爸他一定會把我拉住要我別浪費錢=P
 

陽台下方有一尊茱麗葉的銅像
據說摸她的右胸可以帶來好運,所以她的胸部已經被摸了不知幾百萬次了,非常閃亮亮哪!
 

看到可愛的小女孩忍不住就想多拍幾張
 

旁邊是一大面的愛心鎖牆
五漁村。愛的小徑一樣,在鎖上簽上兩個人的名字,象徵永遠鎖在一起不分離
 

兩人的愛情就像鎖匙一樣緊緊相崁著......
 

 
                                                    ((Photo by 簡氏新婚夫婦))

接著,我和Emma在一樓買票,要上二樓茱麗葉的陽台,去尋找我們的羅密歐啦
 

 

循著樓梯往上走~
 

這就是我們剛才在樓下看到的陽台~
 

((Emma:歐!我的羅密歐!你在哪裡呢?快點來找我吧....))
 

((Ryan爸os:我跟兒子在台灣等你回來啦!還不快點回來陪我們XDD))
 

從陽台這一面拍過去也蠻美的,可以看到對面窗台的景觀唷~
 

 

茱麗葉的陽台,也是歐洲許多新人拍婚紗的景點呢
 

往下看,又有人在摸茱麗葉的胸部了
 

除了陽台,樓上還有茱麗葉的房間以及他和羅密歐的服飾供大家觀賞
 

 

ps.Emma發現羅密歐的褲檔有個小開口耶.......
這和包屁衣好類似.... 只要解開就可以上廁所,不用脫褲子真方便!
 

手牽著手,希望我們這群好姐妹的友誼歷久越來越濃^_____^
 

 


附上食尚玩家茱麗葉之家的搞笑片段,從6分10秒開始觀看喔....



接著,我們要去人妻/媽媽們會為之瘋狂的店鋪
裡頭有各式圍裙、隔熱墊、廚師帽、小朋友的圍兜兜、袋子
重點是可以客製化!繡上自己的名字喔!!!
我在那裏就撒了快200歐元@@" ((幾乎都是送朋友的紀念品))
下一篇,下一篇就來介紹給大家!等我等我唷^_____^

****************************************

最後~ 因為上一篇死海奇肌礦泥皂反映太熱烈了,中獎機率只有2/57 >"<
怕大家失望,所以這篇KIKI送大家同樣是清潔臉部的露得清。深層淨透卸妝水


快點留下:
1.你的推推數+讚數((第幾個按推+第幾個按讚的))
2.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是出自誰筆下???


得獎名單會統一公佈在FB!還沒加入的趕快進來按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