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猜猜KIKI在哪裡? ))




又到了鳳凰花開、畢業的季節
每年此時就是畢業生開始找工作的時候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小測驗
大家可以藉由這個test 測測看是不是真實的你唷




噹郎~
就是這個【九大職能星心理測驗
加入會員後,就可以開始做測試囉~~
http://www.1111.com.tw/zone/allyRedir.asp?lNo=40752







做這個測驗最好在心平氣和的狀態下,千萬不要剛和老公老婆吵完架還氣呼呼
或剛看完恐怖片仍處於驚悚情緒下做測試,不然會影響準確度喔!呵呵


 




最後測試結果可以看出你哪部分的能力最強?哪部分最弱?
在100人裡面大約排名第幾?


我做出來的結果,有的高有的低
分析思考】的部份只有38分(( 也太低了吧 ))
它說我不太花時間在思考上 (( ㄜ,好像是真的耶!我很懶得思考複雜的東西 @_@" ))


 




但是!我有一項成績好高~
適應能力】居然排第一耶!真的假的阿?!適應能力強是說我是打不死的蟑螂嗎?!哈哈哈哈哈


 


還有跟同年紀、同學歷的比較圖~
 




最後,告訴你提升弱項的秘笈
也就是說我要多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怎麼好像小孩子一樣))
還要多玩益智遊戲((?)) 多接觸辯論性的活動或資訊((可是我就不愛看辯論性的節目阿))


 




這樣的測驗,可以幫助你了解一些你的人格特質,進而去找類似且適合的工作,避免亂槍打鳥的窘境


呵呵~是不是很好玩?大家趕快一起來測測看唷









既然做了職能測驗
那就來聊聊我的工作經歷吧=)


之前唸書的時候為了想多賺點零用錢
曾經去補習班當班導助理、婚宴餐廳端盤子、學校後山的夜景餐廳、補習班櫃檯
偶爾接接網拍或廣告case (( 因為這個賺比較多!呵~ ))
雖然有這些打工的經驗,但從學校畢業真正要找工作的時候還是一片茫茫然、一點頭緒也沒有
那時候剛從美國遊學回來,想找個可以接觸英文的工作,想說這樣還可以繼續學習
所以在搜尋工作的欄位裡,填了個英語相關
而第二欄位,想說反正之前在補習班做過櫃檯,有接待家長&介紹課程的經驗
所以也就隨便填了個櫃台職務
沒想到,這麼不經意填的櫃檯二字,真的就有公司打電話來要我去面試櫃檯 @ @
於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在我沒有很認真的填寫履歷下,就到了電子公司上班,職務正是櫃檯行政人員




 




該怎麼說呢‧‧
這份工作沒有不好!
只是當初我為了找工作不想在家當米蟲 (( 因為爸爸會一直念 ))
所以隨便在人力銀行填了履歷就丟了出去!一點都沒有經過深思熟慮
後來才發現這份工作沒有挑戰性、不是我想做的,也學不到新東西
而剛好那時候現任公司有職缺,因緣際會下我也就來了這裡‧‧‧‧
(( 不過我也是因為第一份工作的關係認識了我老公,這也算是緣分吧!呵~ ))


所以說,第一份工作是很重要的!
千萬要找對工作!要找自己有興趣、適合自己的!




前幾天跟老公在家裡看了一部寶萊塢印度電影
片名是『 三個傻瓜 』(( 3 Idiots ))
爆笑逗趣的歌舞勵志片告訴我們應該要朝著自己的興趣前進
而不是被所謂的填鴨式教育、被父母師長"他們" 的理想牽著鼻子走


其實這跟我們找工作很像
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起來比較快樂
找到合適的工作,做起事也更加得心應手


 


這部改編自暢銷書的電影在2010年印度奧斯卡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獎
上映四天便創造印度本土破億元盧比的票房佳績,一齣笑中帶淚的歌舞喜劇真的蠻推薦的   
大家如果有空可以在家欣賞這部印度電影,保證讓你笑破肚皮、淚流滿面,卻又感觸良多發人深省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面試經驗


面試的時候~
基本上我會再多準備一份履歷
如果是剛畢業,會附上畢業大頭照
若是已經出社會一陣子,就會去相館拍張正式的照片
千萬不要用一般的生活照喔!大頭照會讓履歷看起來比較正式,面試官對你的印象也會比較好!


 




穿著部份,也是選擇正式的服裝
白襯衫+窄裙+高跟鞋---> 標準OL 裝扮


 




如果不想太正式
就選擇有領的上衣+裙子---> 看起來比較端莊


 




大家都說第一印象很重要
除了得體的服裝,態度也不能輕忽喔
謙恭有禮、談吐大方自信、對工作充滿熱忱、正向積極,這些都是決定你能否獲得這份工作的入場券!


 




除了我自己的經驗分享,還有很多專家名人的分享、建言都在網站上,大家可以連過去看囉!




當然啦~ 我們可以玩這個測驗
如果週遭親友剛好有人畢業、或正在找工作的
也可以推薦他們去做做九大職能星心理測驗,應該會有不錯的幫助唷




九大職能星心理測驗:http://www.1111.com.tw/zone/allyRedir.asp?lNo=40752
1111畢業季活動:http://www.1111.com.tw/zone/allyRedir.asp?lNo=4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