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六月份參加Rita舉辦的【仙女烹飪趴】後,深深覺得烹飪趴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
不但可以吃到每個人的拿手好菜、又可以把大家團聚在一起聯絡感情
在家裡享受悠閒的時光、無拘無束的聊到天荒地老,不用擔心時間限制或狂笑嚇到隔壁桌客人
在自己的家裡辦Pa,最自在最溫馨不過了




這次的【姐妹烹飪趴】之所以會成行
是因為某人原本要來家裡做法式料理給大家吃
結果時間橋不攏,可以讓我們一飽口福的法國菜沒了
但是Catherine之前就說過想來家裡坐坐,順便看一下我買的油炸鍋(就是Rita推薦的那個)
所以就想到大家可以一起在家裡辦趴,於是,【姐妹們的烹飪趴】這樣成行啦~~~~~~~ 




當天因為雅筑有一堂課非要去上,四點才下課
於是我們約了16:30在我家集合,【烹飪趴】正式開始~~~~~~~~~




Catherine原本要帶章魚燒的機器做章魚燒,但她忘了買章魚,所以改做玉米濃湯
結果出乎我們的意料,Catherine的濃湯好香好濃好好喝耶! 給妳一個"讚"!!!
 


雅筑做的是好可愛的小餅乾
 


雅筑在無印良品的買的材料包~  封面超cute的!!! 模型是非常有聖誕風的薑餅人and小小聖誕樹
這個材料包把需要的麵粉、模具、步驟說明都附在裡面
我們只需要備妥牛奶、牛油、砂糖來調味即可,很方便哩!!!


 


要給雅筑頒發【今日最辛苦獎】^ ^"
今天一直很費力很辛苦的在攪拌麵粉,後來硬梆梆又難切的冰淇淋蛋糕也是她在用
辛苦辛苦了~~~~給妳秀秀喔


 


好可愛的模型出來了~
 


然後放進烤箱‧‧‧
 


 


結果雅筑忘記帶紅酒了,坐在地上哭,呵呵呵
沒關係沒關係~ 我也有準備兩瓶紅酒,夠喝的啦
 


烤好之後用糖霜在餅乾上做造型
 


雅筑寫上我們的名字,好可愛阿~~~~~~     然後就放進冰箱凝固,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
 


接下來換我上場啦
 


我今天要做的是Rita曾經在她格裡分享的【生菜蝦鬆】( 做法請點此 )
 


依依在旁邊幫忙洗美生菜~  謝啦
 


除了生菜蝦鬆外,我還準備了第二道菜
 


就是我很喜歡的【紐西蘭嫩小羊肩】啦^ ^  ( 做法請點此 ) 
 


大家都覺得我動作太慢啦,紛紛跳下來幫忙
 


Catherine幫忙把小羊排放進烤箱‧‧‧
 


大家有沒有發現?咱們陳大小姐把隔熱手套戴反啦~~~~~~~真的很可愛耶妳
 


最後最後,終於輪到依依的壓軸好菜啦!
 


是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的【客家麻油雞湯】
 


依說她米酒就放了一瓶半,難怪喝起來這麼香又這麼濃郁
我覺得比外面的麻油雞湯還好喝耶!!!! 外面賣的都比較稀...
我們一連喝了好幾碗,因為實在是太好喝了啦!!!!
依依呀~ 以後我做月子的時候可以跟妳預訂麻油雞湯嗎? 每天都要喔!!! 因為真的好好喝喔~~~~


 


喔耶~ 上菜啦!!!
 


 


本來還在擔心沒有飯可能會吃不夠,可是這樣吃一吃、湯喝了好幾碗,也好飽喔~
 


 


Yeah~ 烹飪趴成功!!!
 


吃完正餐後,雅筑端出她額外準備的【草莓塔】
 


滿滿的草莓,看起來好好吃喔~~~~~~
 


都是草莓,哈哈!  ( 跟下面的草莓面紙套很搭吼,呵~ )
 


yummy yummy~~~~~
 


 


然後,怡嘉也拿出她的【北海道蛋糕】
這時我已經飽到吃不下,再吃下去我的胃就要炸開啦
 


最後,雅筑的餅乾也好啦!真是太可愛了!讓人捨不得吃呢~ 
 


巧克力糖霜 & 草莓糖霜
 


大家都跟專屬自己的餅乾拍一張
 


【EVA】
 


【EGA】
 


【Ki】
 


【XiA】
 


【TED】
 


【CAth】
 


很可愛的小人
 


本來第一口想要從"頭"開始咬‧‧‧但先把頭咬掉好像很奇怪,像斷頭一樣‧‧
 


Nico躲在鋼琴下面不出來
 


被這麼多人嚇到了吧^^"
 


喝紅酒前先來杯調酒飲料暖暖身吧~
 


這三人一直很好奇什麼口味‧‧‧依你的表情也太可愛了吧!
 


接下來,是眾所期待的餘興節目【比手畫腳】
 


謝謝依的同事小倩還有我的好同事筱偉&依雯幫忙出題=)  合起來大約有快100題吧
 


第一階段是不能講話,只能用肢體動作的比手畫腳
 


不能講話好痛苦阿‧‧‧【微積分】  那是什麼鬼題目? 好難阿 ~"~
 


然後第二階段玩的是台語版的比手畫腳,只能講台語,不能有任何動作!
 


大家的台語都很爛,一直卡在那邊不知道怎麼形容
不然就是台語講得很好笑,超好玩的
 


第三階段玩的是英文版,顧名思義就是只能講英格里緒啦!
因為大家程度都差不多,所以也是笑果連連,感覺上比台語版好玩多了! 
可惜記憶體不夠,都沒有拍到英文版的爆笑影片>_<


有人躲在旁邊偷笑都不下來跟我們一起玩‧‧‧
 




遊戲結束,接下來是我們的surprise時間啦~
 


我們偷偷去買了蛋糕要給Catherine一個驚喜~
 


上禮拜生日的她,跟男友跑去墾丁玩耍,所以我們就偷偷策劃幫她補過生日囉=)
 


Catherine真的有被嚇到耶~ 因為她生日已經過了,根本就沒有想到我們還會幫她過一次生日
 


Black as Chocolate的蛋糕總是那樣的精緻
 


給總是遲到卻又天真無邪傻大姐Catherine:生日快樂喔~~~~~!!!! 祝福妳所有的願望都實現 
 


哈哈,我不會倒紅酒啦,還是要老公比較專業!
 


 




我們一邊喝著紅酒、一邊聊天
兩瓶紅酒喝不夠,北鼻還跑去便利商店再買一瓶回來
然後很專業的拿了一個桶子,裡面裝滿冰塊&水,把紅酒放在裡面拿出來給我們喝,有模有樣超專業!
結果依說:『 那個桶子好眼熟喔‧‧‧好像是我從家裡帶過來裝麻油雞的鍋子‧‧‧』
然後北鼻說:『 難怪我覺得很奇怪,我們家什麼時候多了那個鍋子,而且竟然放紅酒剛剛好‧‧‧』
我們聽到都快笑翻了啦~~~~~ 而且那鍋子放紅酒真的很搭耶!!! 哈哈哈哈哈


大家整個就是話夾子開了,聊到半夜快兩點
才紛紛坐計程車回家,結束今天這個愉快的聚會




真的很謝謝大家熱情參予這次的聚會
每個人都願意花心思準備、讓這次的活動可以這麼成功又開心
到現在看到照片&影片,還會一直回想當天的美好然後一直偷笑哩,呵呵




隔天中午起床,老公馬上就把剩下的玉米濃湯&麻油雞加熱,迫不及待要吃了
還有餅乾也都被我們兩個喀光光,呵呵~
大家真的都很厲害!!! 廚藝一流,各個都是深藏不露喔~ 讚讚讚!




下次再辦這種類似的活動聯絡大家的感情喔~~~~~~~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