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的孕期正式邁入第37週啦!
也就是說小虎寶已經足月,各個器官及肺部已經發育成熟,如果提早出生的話也OK啦
現在在肚子裡面就是多吸收養分、繼續長肉肉
呼~ 真是鬆了一口氣!
之前一直很擔心會不會不到36週就提早出來
因為先前照高層次超音波時醫生曾說過要我小心怕會早產
加上我自己也是早產一個月,出生的時候只有2200g,還在保溫箱待了九天
所以一直很怕寶寶也會和我一樣提早報到或體重不足
現在能夠撐到滿37週真是太好了!心中的大石頭卸下來啦




那麼順便來報告一下媽咪和小虎寶這兩個禮拜的產檢紀錄~


2010.07.22 [35W3D] 媽咪的體重已經來到55kg!>"< (+12~13kg)
2010.07.28 [36W2D] 小虎寶的體重2780g,頭圍9.1cm


醫生說小虎寶的頭大一個月,可能會不太好生‧‧‧
什麼?! 不好生????!!!! No!!!!!!!!! >"<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寶寶補充得到營養,又不會讓頭再繼續長大呢?
我不想在肚皮劃一刀啦‧‧‧‧‧




 

嗚嗚回歸正題~
滿37週了,不曉得寶寶什麼時候會出來
所以這幾天我也趕緊把待產包整理就緒,以備有什麼突發狀況~
( 在這裡我也要謝謝我的好姐妹RITA,給了我許多待產用品:產褥墊、束腹帶、熱敷墊、羊脂膏、產後緊實凝膠、防溢母乳墊、清淨綿‧‧‧等,真的真的好謝謝妳!愛妳愛妳啦!啾啾啾啾啾~  )




這個是我要帶去醫院的待產包~
 


裡面有大片的產褥墊~待產及生完需要用到
產婦專用的衛生棉~產後排惡露使用 


哺乳睡衣~醫院的住院服背部是摟空的,穿自己的睡衣比較舒服囉
束腹帶‧免洗褲~免洗褲是跟小布推薦的y拍賣家買的,一包58元超便宜!
薄外套‧襪子~聽說生產房很冷,身體會冷到發抖,穿襪子比較保暖
暖暖包~RICO說陣痛時可以敷在腰上減緩酸痛感 
 


相機‧充電器‧腳架~一定要好好紀錄這永生難忘的生產過程
 


最最重要的!一定要帶媽媽手冊‧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及健保卡
這三樣東西我沒有放在待產包,而是放在我的隨身包包每天跟著我上下班
這樣有什麼臨時狀況就可以直接奔去醫院~
 


另外我還準備了一袋是要麻煩老公帶去的
臉盆~浸泡傷口用
 


衛生紙‧濕紙巾‧毛巾‧牙刷‧保溫杯‧內衣‧寶寶出院穿的衣服‧手套‧帽帽
 


擠奶器‧母乳保存袋‧清淨綿‧溢乳墊‧濕敷袋‧生理沖洗器
 


髮箍‧髮帶‧隱形眼鏡
 


產後緊實凝膠‧哺乳護理膏‧羊脂膏‧廠商送的發奶茶(萬一沒有奶可以趕緊補充一下>"<)
維他命護膚~更換尿片時塗抹於寶寶的尿布區域

 



還有一些保養品‧盥洗用品‧手機充電‧‧‧也是進駐病房時再請老公帶過來
還有寶寶的包巾已經有好姐妹要贊助啦,到時候再帶去醫院陪小虎寶一起出院^ ^






另外這一箱是要帶去月子中心的~
 


有:溢乳墊‧母乳保存袋‧清淨綿
 


尿布疹膏‧網友Sunny推薦的哺乳內衣‧玻璃奶瓶‧安撫奶嘴‧乳液‧濕紙巾‧免洗褲‧洗手乳
 


婆婆說要帶的刨刀‧水果刀(切水果用)叉子‧湯匙‧筷子‧鐵碗(較能隔熱)‧鏈夾袋(裝水果用)
胎教音樂‧室內拖鞋

 







大致就是這些~
另外夜用型衛生棉想說到時候在附近買就可以了所以沒有先準備


不曉得還有沒有漏掉什麼?缺少什麼東西的?
再麻煩各位媽咪給我一些建議喔!謝謝捏~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