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 終於盼到這次義大利行最期待的米其林一星晚宴

話說雋品12天的行程裡一共有四次米其林餐
其中包含了3次米其林推薦1次米其林一星餐
而這頓就是行程中最高檔的米其林料裡
就在我們住的莊園旅館用餐喔

 一起來看看傳說中的米其林餐吧



我們在佛羅倫斯住的這間莊園旅館
是一間非常有托斯卡尼味道又溫馨典雅的風格
旅館後面有一個超大泳池,還可以看到整片的田園風光喔,超美的
((下一篇再詳細介紹))

進入這道門,就是接下來我們要享用米其林餐的地方 




哇... 原來整間餐廳都被我們包下來了!全是自己人耶!哇哈哈




富麗堂皇的餐廳裡,不僅裝潢超有氣氛,連擺盤都很講究~

 


在進入正式的米其林餐
會先有個【餐前小茶會】

有各式各樣的點心先給我們開胃一下
((但我不敢吃太多啦!重點是米其林餐哪!要把肚子留著裝更美味的食物XD))

 


雖然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
但我和EMMA還是盡量忍住,一人分一半,這樣就不會太飽囉^+++++^

 

 




而茶會裡頭不能少的當然就是迎賓酒
餐廳準備了三大罐的香檳給我們,我們也很不客氣的通通喝光光




右邊這位就是我們的司機大哥
今天他也和我們一起入住莊園旅館、和大家一同用餐喔:)

 

 


然後超好笑的
大家一直拱閔總和司機兩個人喝交杯酒

閔總竟然害羞到臉都紅惹,真可愛

 


((  這張就是花絮照,現場佈滿了狗仔兒XD )) 

 


而米其林餐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就是:

 侍酒師要幫大家選擇一瓶最能搭配今日餐點的紅酒

 


而我們團員裡剛好有一位非常會喝酒的酒國女英雄(誤)
阿不是啦!是很會品酒的品酒員~Jennifer
Jennifer可是參加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品酒課、品酒會
對於紅酒非常有研究,而且一嚐就能知道這瓶酒好不好喔

所以,閔總馬上就指派了Jennifer來當我們的品酒員,評鑑侍酒師挑的酒OK與否

Jennifer真的超專業的!照著步驟搖、聞、品....(((搖杯超快速,紅酒都不會溢出來說!!!



【品酒方式】

1)看酒:將酒杯舉高透過燈光觀察清澈度,接著搖晃酒杯觀察酒在杯緣下滑的速度,速度越慢口感越厚重
2)搖杯:握住杯腳(避免手的溫度影響酒液)輕輕以圓圈手勢搖晃杯子,讓酒與空氣接觸,釋放出酒香氣
3)聞酒:將鼻子湊近杯口可嗅出酒最原始的氣味,隨著跟空氣接觸的時間增加,香氣可能會逐漸改變
4)品酒:先喝一小口,別急著吞下,讓葡萄酒在口中停留一會兒,待舌頭每一部份與酒接觸後再吞下,仔細體會口中所殘留的餘香與不同的酸甜味覺層次~



結果出爐,Jennifer說不OK
所以侍酒師趕緊又去挑了第二瓶紅酒
Jennifer試過後才確認真的OK!
(((果然專業哪 嘻嘻^^

 

 




這本就是我們今天的MENU,準備上菜~




然後!米其林餐都還沒上桌,我們全部的女生都被這位帥氣的義大利男人給吸引走了




OMG!好燦爛的笑容
 怎麼會有Waiter這麼有型這麼帥辣!

我跟EMMA趕緊〝撲上去〞要求合照,只差沒像小S一樣把腳也跨上去,哈哈XD

 

 


好啦,分神完畢,回到我們的主軸米其林餐~

第一道料理,大家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這是用茄子做出來的開胃菜喔!很特別吼!米其林餐果然就是不一樣,擺盤都很精緻說~

 




由大至小的茄子圈圈一層層堆疊上去




我最喜歡茄子啦!
第一次吃到這樣料裡的茄子,我還蠻尬意的說!嘻嘻^^




接著第二道是類似炸餛飩的義式料理
頂頭是豬肉,佐著番紅花調配出來的沾醬,好好吃歐!!!

 




第三道主食,是蔬菜塔和雞肉的組合
媽咪一看到有蔬菜超開心的!離開台灣這麼久,她最想念的就是青菜^^"

 

 

 


最後一道是酸酸甜甜的藍莓奶酪
一旁的焦糖裝飾頗美的,所以我只有把奶酪吃完,不好意思把精心畫製的焦糖給破壞掉

 




別看份量少少的,其實吃下肚還蠻撐的說
((( 被姑婆偷拍到嘴裡塞滿餐食的餓鬼樣!呵~




今天這一餐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有別於前幾日的推薦餐,米其林一星代表著:
『 值得停下來的好餐廳 』

美酒佳餚加上舒適的用餐環境和服務
謝謝雋品讓我們體驗這麼特別的米其林一星料裡

能夠在義大利享用道地的米其林饗宴,真的不枉此行了
人生本應該體驗一次難得的米其林星級料理~ 是吧是吧^^

 




((EMMA被抓包... 又在餐廳充電惹XD))

 




吃飽飯,我們去後院散步
是說國外的月亮都特別大顆嗎? 感覺今晚的月亮特別亮、特別圓呢....




然後我們還參觀了莊園旅館的內部環境

 

 




意外發現有個透明大井口
心臟不夠強的話站在上面真的會很挫哩

溫馨舒適的托斯卡尼莊園旅館,下一篇繼續唷.......
To be continued


【我們在義大利的餐食】
http://www.bttravel.com.tw/Travel/Meal.aspx?pid=SINITA0109


【延伸閱讀】
【義大利】世界第一的冰淇淋!藏在山城裡~
【義大利】佛羅倫斯丁骨牛排。跟臉一樣大!
【義大利】吃在佛羅倫斯。但丁之家、紅酒燉牛肉
【義大利】必吃!威尼斯的美味墨魚麵
【義大利】血拼米蘭-米其林推薦餐-Starhotels
【義大利】在Italy喝咖啡,站著才是王道!
【義大利】行前準備: 匯率.行李.相關電影.節目資訊

【 KIKI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