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好像很多人感冒
KIKI也不例外,咳嗽好幾天了,拖到昨天才去看醫生吃藥
大家一定要小心身子、注意保暖,出入公眾場所也要多留意一下喔.....><

來介紹一間KIKI覺得很棒,非常適合冷冷的天讓身體暖起來的美食:麻油雞
這是位在台北中山站巷弄的美食,小小一間店面,卻時時有濃濃麻油香味飄散出來
喜歡吃麻油麵線雞湯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裡!因為老闆用料非常實在喔
加了許多麻油台灣紅標米酒燉煮,湯頭濃郁不說,雞腿肉也是超級大塊的
嘿嘿~ 一起來看看這間藏身新光三越南西店和NET巷子中的美味料理~【阿宗麵線餐廳】




雖然它也叫阿宗麵線,但是跟西門町的阿宗麵線不一樣啦
這間阿宗麵線賣的是麻油雞、四物雞、腰子等進補的好料,不是一般的蚵仔麵線喔......



大學的時候同學帶我來吃的,一吃就愛上~
雖然貴了點,但是是目前為止我覺得台北市區最好吃的麻油雞麵線 喔!!!
 

 


店面小小一間,大約只有20個座位
而且食材賣完就沒了,有好幾次晚上想來吃麻油腰花都不吃到
所以之後我學乖了,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這樣老闆才會先幫你保留起來喔~ (((切記切記!
 


而且老闆夫婦人很酷,店裡規矩也挺多的,一切都要按規矩來.....

1。不可自行入內,要等老闆娘帶位 (((有些人擅自進去坐,下場就是被老闆娘趕到外面@@
2。人沒到齊不可入座,要在外面等
3。不可抽菸,禁帶外食
4。低消每人要點一份麵線套餐
,最便宜的套餐是麻油豬肝,228元起跳
5。不可要求加鹽巴 (((老闆娘會告訴你這東西不能加鹽,不然他們就不必用這麼好的米酒了,恩~有道理!
6。18歲以下不可進入 (((是的,小朋友不能進去喔!我猜可能是怕危險吧? 畢竟都是一碗碗燙到不行的熱湯
7。不許外帶,不可打包 (((也就是說,妳一定要坐在店裡頭吃,吃光光才許離場
8。老闆娘不喜歡人家拍照 (((那天拍店內環境老闆娘東閃西閃,最後說:你拍好沒?我已經沒地方躲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店家規定也太多了吧,而且老闆都不苟言笑,還不能併桌不許加椅子.....很不通人情
但我覺得這就好比日本有些店,老闆很固執,有自己的堅持,不聽話就把你趕出去,進入他的店就要遵守他的規定
如果東西好吃,規定又不至於太強人所難,都是可以讓人接受的辣~

 


套餐包括了湯品主食+麻油麵線一碗+飲料(礦泉水或氣泡飲料擇一)
我們一坐下,老闆娘立馬遞上兩瓶礦泉水、垃圾紙盒、吸管、竹筷和湯匙~
 


這是棠棠爸點的【麻油雞】<$258>



家庭式的碗公裡裝著三大塊的雞腿肉
肉質鮮甜,吃起來又嫩又有咬勁,超好吃的>o<
 


 腿肉肥美大塊,咬起來好過癮喔~~~~



雖然湯頭有點油,但是用麻油、老薑爆香過,加上使用正統的紅標米酒
精華全都在裡頭哪!喝了幾口湯而已身體就暖呼呼起來,非常驅寒唷~



然後這是麻油麵線



麵線軟嫩不黏糊,灑上幾片煎焦的薑片拌和著麻油香,沒兩下就被我吃光光了
 

 

 


最後上桌的是我最愛的【麻油腰子】<$328>
 


雖然我很愛他們家的雞肉,但我更愛他們家的腰花啦!時間控制得恰到好處,咬起來非常脆唷!!!
腰花是最難煮的,煮淂過久會縮太小,時間太短又沒熟,真的很難得可以吃到這麼大塊又脆的腰花呢~

(((而且棠棠爸有叫麻油雞,我可以吃他幾口肉,這樣兩種就都吃得到了呀,如意算盤打得真好ㄎㄎㄎ



一旁有醬料自取,但我們從來都沒有沾過,覺得原汁的就很美味了唷~
 

 




老闆用料實在,品質也很新鮮好吃
雖然定價貴了點,但我覺得蠻值得的,物超所值啦!

除了麻油雞和麻油腰花,我也很推薦【鳳梨苦瓜雞】<$288> 喔~
鳳梨苦瓜雞的湯頭較清爽,喝起來甘甜甘甜的,也是我很喜歡的^^

天冷推薦大家可以來進補一下、暖暖身子
尤其是女生,生理期後也可來喝碗四物雞,對身體很不錯唷

【INFORMATION】
阿宗麵線餐廳 MIB Man In Black
電話:(02) 2751-3888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7號


【 KIK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