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五木拉麵做料理的時間囉!

大家會不會覺得什麼東西都在漲價好討人厭
油價漲、牛奶漲、電費漲、食物漲、什麼東西都在漲就只有薪水沒漲,哀.....

今天呢,我們要做的就是抗漲省錢的銅板料理
在什麼都漲而荷包卻縮水的情況下,用少少的摳摳就可以做出經濟實惠又好吃的料理唷!
非常適合想省錢的主婦或是剛出社會的小資女孩等省錢一族
當然也非常適合月底或月初薪水就花光光的我啦,哈哈哈哈哈^^"

來看看要準備哪些材料吧~

 


這一次,KIKI用的是五木康健麵道 波菜麵
波菜裡面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
讓麵條不僅Q香好吃、而且更健康呢!!!!!



你看,還有榮獲國家肯定~
通過ISO品質管理系統驗證&優良乾麵條食品GMP認證!


如此健康的波菜麵,決定了,就是它!就用它來做日式輕涼麵吧~
 

 


準備食材:五木菠菜麵。和露。橄欖油。小黃瓜。蝦卵。雞蛋。紫蘇葉。紅蘿蔔
 



因為要做日式涼麵,所以加了紫蘇做提味
也因為家裡有種紫蘇,符合這次想要的主題:抗漲省錢銅板料理 (((紫蘇完全沒有花到半毛錢唷
 


步驟:
 
1。先將雞蛋水煮後撈起備用



2。紅蘿蔔切片燙熟,切成喜歡的形狀,備用



3。水滾將菠菜麵放入,待水再次滾開三分鐘後加入半杯冷水,約再煮兩分鐘至麵條硬度剛好程度



4。麵煮好後撈起泡在冰水中



5。橄欖油4匙+和露4匙作為基底調味料



6。小黃瓜切塊,用食物攪拌棒打成泥,加鹽巴、黑胡椒粉調味
 

 

 




7。將冷卻好的麵條撈起盛盤,加入步驟(5)的調味料拌一拌使之入味
 




8。淋上小黃瓜泥、蝦卵及紅蘿蔔
 

 




9。最後將水煮蛋切片、紫蘇切碎裝飾,完成~
 

 


將將~ 日式輕涼麵 上桌!!!



綠色的波菜麵條,淋上同樣色系的小黃瓜泥、加上紅色的蝦卵、紅蘿蔔和黃色的雞蛋
如此豐富的配色看起來是不是特別秀色可餐呢^^
 


而且而且呀,整體搭配也是營養滿分喔!
健康的波菜麵條、清涼爽口的小黃瓜泥和紫蘇葉、含豐富優質蛋白的雞蛋及維生素A的紅蘿蔔....
 


重點是一點都不貴喔!唯一價格較高的就只有頂頭的蝦卵
我們在超市買一盒50元,只挖了其中的四分之一,換算下來大約只有12元左右



趕快來嚐嚐這改良版的日式輕涼麵.....
 


 嘿嘿..... 有點捨不得破壞它說.......



不管了不管了,好餓囉......
 




要吃囉..... =)



...............
 


歐歐歐!!!
蝦卵跟涼麵很對味耶!!!!!
還有和露+橄欖油也是絕佳的組合,味道剛剛好
配上小黃瓜泥,整體口感非常爽口、不會太死鹹!
 

喔依系喔依系~~~~
 




炎炎夏日來碗清涼的日式涼麵消消火吧!
做法簡單、料多便宜、營養豐富,是道經濟實惠的夏日美味料理唷

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最後,別忘了到【全能料理改造王】活動網頁
幫KIKI投下您神聖的一票: http://www.crazycook.com.tw
再次感謝大家**^______^**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