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受到八國聯軍蹂躪的【頤和園】
是現在中國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清代皇家園林~

【頤和園】建於乾隆15年(1750年),是乾隆為了給母親祝壽送的大禮
當時乾隆下令拓挖西湖,將挖出來的土堆築於湖北岸的甕山,改稱萬壽山
然後大興土木,以杭州西湖為藍本,在園內興建江南園林的代表建築及山水名勝
費盡心思地把江南優美的園林造景統統搬到北京來......
但是很不幸的,1860年英法聯軍攻入北京,焚毀了這個美麗的園林建築
到了光緒10年,慈禧太后挪用海軍經費500萬兩白銀重建,歷時十年,完工後由原本的清漪園改名頤和園
((晚年慈禧常在這裡避暑、遊覽、過壽,也常在這裡處理政務))
沒想到1900年的時候頤和園又再度毀於八國聯軍手中
於是慈禧又動用鉅款修復,也因此,頤和園成為北京保存狀況最佳的皇家園林
完整體現中國古典園林造景藝術的最高境界.........

 


 

 


因為頤和園腹地太大了!面積多達290公頃,而光是湖水就佔了四分之三哪
所以一進去導遊就先帶我們去看地圖,告訴我們最後是幾點在哪集合,避免參觀的中途有人走散
(((結果最後真的有人拍照拍一拍就跟丟了..... 最後自己拉車回飯店,然後再搭計程車到餐廳跟大家會合XD




一入園,最先抵達的是慈禧和光緒皇帝接見大臣和使者的【仁壽殿】
據說殿內還有安裝中國最早的電燈喔!!
有看到圖上那隻鳳凰嗎? 門口的銅鳳、銅龍不單單只是裝飾品,它還是香爐!
腹中點燃檀香,檀香會從龍鳳口中飄出來唷!而且很特別的是,慈禧為了凸顯自己的地位
竟然將龍鳳位置顛倒,變成鳳上龍下,皇后大於皇帝哩^^"

 

 


哈哈,有人買了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書包!也太搞笑了XDD
然後娃娃也被主人換上新衣服&黑長髮......

 


這個就是乾隆挖的【昆明湖】
在整座頤和園中光是這個水域就佔了四分之三!所有景點都圍繞在湖岸四周,好美阿.....
 

 


隨風飄逸的柳樹和岸上的涼亭,美得像幅畫一樣......
 


看到長廊的我不經意又想起步步驚心的劇情,真的中毒很深內
 


天哪!紅帽軍團又再次出現啦!!!
我們到底是來賞景還是來看人的啦!吼~~~~
 

 


不曉得這是什麼品種?非常特別的樹枝.......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含苞待放時最美了..... 即將綻放出最動人的姿態........
 

 


沿著昆明湖北岸搭建的長廊,總長728公尺
牆上有許多以神話故事、古典名著為題材的蘇式彩畫
讓這條長廊就像一道綺麗的畫廊,邊走的同時還能欣賞到許多彩繪
 

 

 

 


((( KIKI格格又出現惹!
 


到了長廊的盡頭處,右上方這是頤和園裡最高的建築-佛香閣
 


用石頭雕刻而成的船,佇立在湖面上,又是一幅很美又讓人難忘的畫面......
 

 


接著,右邊那種建築物裡面就是我們拍格格照的地方啦!
 


裡面有很多套不同色系的格格服裝給妳選
當然,男生也可以穿黃袍當皇帝!((( 棠棠爸都不肯扮雍正陪我.....
 


我覺得工作人員很#*&%$....厲害!
拍完照片她馬上又拿了另一頂類似新娘帽說這頂也很好看!要妳也戴上它
就在妳覺得:『 嗯!好啊!看起來不錯 』決定要戴它的時候.....
她馬上就跟妳說:『 再戴一頂拍一張要再加錢喔 』
挖哩勒.... 當下有種『 你好樣 』的感覺..........
然後拿到照片後,更是覺得,哪裡好看了?! 很不搭嘎阿! 明明就應該配大紅色的衣服!亂唬人>"<

 


而且拍出來的畫質我也覺得還好.......
anyway.... 反正重點是要當若曦...... 有滿足我的願望就好啦!嘻^++++^
 


出了頤和園,外面又有賣地瓜的小攤,地瓜超好吃的!棠棠爸又去買了一袋

(((是說,右下方那位孫叔叔是怎麼回事?????
 


然後今晚的重頭戲,我們來到正宗北京烤鴨【全聚德】用餐
 

 


【全聚德】創於清同治三年(1864年),創始人楊壽山首創掛爐烤鴨法
所謂掛爐烤鴨,指的是爐灶不設爐門,以明火燒烤,烤時以挑桿翻轉,並刷上一層油脂肪糊
這樣烤出來的鴨因為受熱均勻、火力強旺、脂肪溶化之後,皮脆肉嫩、而且鴨皮上還會泛著棗紅色的油潤光澤
同時,全聚德還用果木作為烤鴨燃料,這種木材的特點是火足煙少、且鴨肉會隱約透著一股水果清香....

魂牽夢縈的全聚德烤鴨,終於吃到你啦!!!
的確,皮脆肉嫩,而且師傅功夫了得,切得好薄好薄一片.......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吃不習慣,雖然味道不賴,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龍都的烤鴨耶!大片一點吃起來比較過癮啦

然後桌上那罐是台幣大約六千左右的毛台酒,非常可惜的我只喝了一小杯.....
如果早點知道它的價格,我應該會卯起來多喝一點的,可惜了>_<

 


飯後,所長帶著棠棠爸和其他男生及北京客戶續攤應酬去
所長夫人怕我一個人回飯店無聊,所以就帶著我和她們一起去腳底按摩 

我們來到朝阳区东三环南路19-1号联合国际大厦三樓的【五指生足疗】
邊泡腳的同時,她們還會拿藥草幫你敷膝蓋、搓角質
然後其他的按摩方式就跟台灣差不多,最後要你趴在床上幫你踩背

(((我以為大陸的按摩很便宜,但一問之下才發現價格比台灣的六星級還貴@@"
 


結果,12點半回到飯店,棠棠爸還沒回來......
因為房卡在我身上,很怕自己不小心睡著,所以乾脆到一樓大廳上網兼等良人歸來.......
 


雖然老字號的全聚德歷史最久、名氣最大
但聽說另一家後起之秀【大董烤鴨】也很讚!
號稱酥脆卻又不油膩,還有8種調料及獨創鴨皮沾白糖的吃法呢
下次有機會我想去嚐嚐大董烤鴨啦^^

最後,要跟大家說,我新建了一個FB帳號
歡迎大家來FB找我聊天啦!(((突然覺得FB是個即時又能快速回覆的好地方哪!嘻嘻
為慶祝新成立,前15位按讚&留言的朋友就送保養品試用包!快點來唷~~~~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