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北京機場的時候我們這團的女生都瘋掉了!
因為理想情人大仁哥就出現在我們面前!真的好帥!笑容有夠靦腆的啦~~~~

**********************************************

3/29一大清早,我這個小跟屁蟲和棠棠爸一起參加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
這天第二航廈不曉得為什麼,人山人海超多人的!連出境排個隊都等很久....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們發現一樓出境大廳前有一間Hello Kitty專區
這是長榮架設的自助CHECK-IN機,只要搭乘KITTY彩繪機的乘客就可以進去使用喔 ((點我))

 


裡面總共有四台KITTY快速報到服務櫃台,有中、日、英文服務
只要放入護照,就可以用觸碰式螢幕選擇喜歡的座位並取得印有KITTY浮水印的登機票
 


超級卡哇伊的KITTY自助CHECK-IN機!希望下次我也有機會坐到彩繪機,這樣就可以玩一下啦XDD


 


喔還有還有!現在出入關的時候多了一個便民的【快速通關系統】
有了這個快速通關從此不用再跟一堆人擠在海關那裏排隊,省去不少時間呢!
要怎麼辦理呢? 在快速通關系統左邊有一區【註冊快速通關系統】
只要準備"護照""第二證件"((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有照片的證件))就可以申請囉
申請的時候除了在單子上簽名確認身分是否正確,還要按壓左右手的大拇指紋對著鏡頭拍照((瞳孔辨識用))
辦好後就可以到一旁的快速通關系統10秒鐘就讓你出關去啦!超級迅速的唷!!!

 放入護照-->看著鏡頭偵測瞳孔-->OK門打開-->出關!((如果瞳孔一直無法偵測到可以改用指紋辨識
 


然後經過三小時的飛行時間,看了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後,我們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抬頭迎接我們的是世界各國語言的招呼語^_____^

((話說北京沒有我想像中的冷耶!跟大姑、小布借了厚外套,然後又帶了一堆圍巾、手套、毛帽都沒用到說.....))
 


就在我們提領行李的時候,突然有人大喊:『 是李大仁耶!!!
 


什麼什麼?! 是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的陳柏霖嗎? 
他怎麼會在這裡? 不是應該在新加坡的機場工作嗎? (((入戲太深了我  哈哈XD
 


anyway... 反正我們幾個女生超級興奮的!拔腿立馬追了上去.......
 


陳柏霖本人好親切阿!來者不拒,一直面帶笑容幫大家簽名
 


這是棠棠爸公司女生要到的簽名!跟她借來拍一下XDD



出了機場,接下來我們來到這趟北京行的第一個景點~【天壇】
 


【天壇】是世界現存最大的祭天建築群,是明、清兩代皇帝祭天、祈穀的地方
每到吉日,祭天活動浩蕩舉行,禮儀繁縟、過程冗長、耗費巨大.....
 

 


 有著三層琉璃藍圓頂的天壇祈年殿,經常成為古都北京的代表性圖像
祈年殿建於明永樂18年(1420年),初名大祈殿,當時是矩形大殿,用於合祀天、地
後來嘉靖24年(1545年)改為三重圓殿,殿頂的琉璃瓦是上青、中黃、下綠三色
到了乾隆16年才改為統一的藍瓦金頂,定名祈年殿,是正月祈穀的專用建築~
 


祈年殿內部的設計配合天理運行,都有其特殊的意義唷!
殿高九丈,取"九九"楊極數的意思;殿頂周長30丈,表示一個月有30天
大殿中央四根粗壯的龍井柱,象徵四季;中層12根金柱,象徵一年12個月
外層簷柱12根,象徵12個時辰;簷柱、金柱合併計算共24根,象徵24個節氣
加上4根龍柱共28根,代表天上28星宿;再加上頂部的8根童柱,就是36天罡也就是360

這種建築與宇宙律動相合的作法真是太酷了!每一個數字都有他的涵義在
這是中國建築裡明堂式建築的典型特徵,而天壇正是古代此類建築中僅存的一例呢

站在天壇前架式都不一樣了,這張拍起來有種君臨天下氣宇非凡的霸氣......
 


ㄟ.... 才說你氣勢不一樣,怎麼下一秒就煞風景啦= =
 


天壇前來一跳~
 


是說棠棠爸你也太會演了吧!平時都看不出來原來你表情挺豐富的耶!哈哈哈哈哈
 


然後這是著名的回音壁,據說兩個人分站東、西牆根,其中一人對著牆壁說話,另一人可以清楚聽到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人多吵雜,我們試了好幾次都聽不到ㄋㄟ.....
 


右邊這位是北京事務所的同事,他是道地的北京人
博學常識之豐富,到後來我們有問題都是問他,講得比導遊好哩!((而且又正確!哈哈))
 


天壇裡邊除了有許多老人在運動、跳舞
還有一些長者(據說他們經歷國文革時期)會在地上練毛筆字
不過不是沾墨水!這樣地就烏漆媽黑髒掉了!他們是沾一般的清水在地上筆畫
 


字體優美,寫得好漂亮啊!(((拍手拍手~~~~
 


有看到中間那一條路嗎? 中軸線那一條石板大路又稱【神路】
顧名思義就是天帝在走的!就連皇上都只能走東側皇帝專用的御路
現今的我們就這麼大辣辣的踩在連皇上都不能踏的神明之路上哩....



 如果想跟若曦一樣穿格格服、摟著穿著黃袍的四爺,天壇這邊有提供古裝可以拍照唷!
雖然出了天壇外頭也有一間相館,可是我覺得這邊的背景比較好看!
相館的背景是坐在龍椅上感覺比較假,而天壇這裡是直接以天壇為背景在戶外照相,我比較尬意這種自然光囉~
 


嘻嘻,來北京除了雪靴外,我也帶了好走的球鞋啦!這樣不管多遠的路都難不倒我們!哼XD
 



北京這裡幾乎每一個的觀光景點都有【烤地瓜】【水煮玉米】這兩樣
因為衛生關係,怕煮玉米的水不乾淨,所以棠棠爸買了可以剝皮的地瓜來吃~

我的天哪有來北京玩的朋友一定要吃吃看他們的烤番薯!好甜好好吃耶!!!
這五天只要有經過賣番薯的棠棠爸一定會去買來嚐嚐!然後一人一半你儂我儂 哈哈哈好噁心喔  


後來旅行社安排我們到紅劇場欣賞功夫秀
故事內容是一個小和尚從懵懂無知的童年,通過練武、習禪,最終走入大智大勇的境界
欣賞其精湛絕倫的中華武功、雜技及舞蹈動作

可是前一晚整理行李太晚睡了,然後早上五點就起來整裝去機場,一整個睡眠不足
所以功夫秀到後來我已經睡倒在椅子上,後面演了什麼都不知道哪......@@


 


晚上用完餐後,我們回到下榻的旅館
這五天我們住的是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的【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大酒店】
附近有鳥巢、水立方和國家體育館,而這也是北京奧運會時各國媒體記者所住的飯店
 


四星級的飯店設施蠻齊全的,該有的都有!床頭還附了一個小鬧鐘哩!
不過這裡的網路是要收費的!只有一樓大廳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而且大陸的網路鎖東鎖西,無名、Facebook都不能上,好悶啊>"<
 

 

 

 


呵~ 這是我自己帶的乳液啦!是MOR棉花糖味道的身體乳霜
跟老公來度假,不擦香一點怎麼行呢!呵呵呵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啦!因為北京氣候真的好乾喔!我很怕皮膚會脫皮或是臉會乾乾的脫妝
所以帶了好幾片面膜、護手霜和乳液,還好這罐身體乳霜真的蠻滋養的!而且又很香香!嘿嘿嘿.....^^
 


第一天真的太累啦!(((都怪我前一晚太晚睡嚕><
這天晚上我們沒有出門,洗完澡就趕緊睡覺補眠!這樣接下來的幾天才會有精神&體力哪=)

感想:
1.北京的天氣真的好乾!每天一直被電來電去的!開水龍頭的時候電一下、開門的時候、按電梯的時候...
之後學乖了!按電梯的時候用房卡按,這樣就不會電到手啦XD
2.為什麼很多觀光景點的廁所明明有鎖,但鎖全是壞的,門都沒辦法關哪@@"
3.上廁所一定要自備衛生紙
4.他們真的很愛插隊!廁所門只要一開,壓根不管你是不是排在門口,直接往門縫衝進去,速度之快阿.......
5.感覺你一定要比他們更兇!需要發威狠狠罵個幾句跟他們講道理才行......
6.大陸的網路不能上無名、FB,可是為什麼我有看過有人的FB在大陸打卡或上傳照片阿?這是怎麼辦到的呢?????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