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雖然也是華人社會,但某些結婚習俗卻跟台灣不盡相同
例如:新娘從家裡出閣穿著的是紅色喜氣的鳳仙裝,台灣則是西式的白紗
踏出門時新娘撐著紅傘,不是我們常看到的米篩或黑傘
宴客時間,台灣大約在六點到七點之間,香港則是晚上九點才開始
據說因為香港人下班時間晚,是為了配合賓客到齊時間
而在這段等待時間,新人會準備『 麻雀區 』供賓客摸摸牌打發時間
親友們在一旁輪流打牌,新人則著白紗禮服一一和賓客拍照留念




這兒就是『 麻雀區 』,大家聚在這裡打牌聯絡感情
 




迎賓區放著好大一幅新人的照片讓大家拍照用
 




還有一堆可愛又俏皮的人型立牌
 




這對夫妻檔真是太可愛了,戲胞豐富的他們拍了一系列非常喜感的照片,我完全學不來呀^ ^"
 




入口處擠滿一堆媒體記者,因為他們進不去,只能在門口堵人
只要有人經過,他們就會盯著你猛瞧,看你是哪位藝人
 我我我 我什麼都不是,趕緊快閃走人‧‧‧(( 被注視的感覺好恐怖阿   ))
 




這一棟就是等會兒宴客的地方,打了燈光看起來更有氣氛
 




距離宴客時間還早,我們到隔壁的Disney Hotel晃晃
 




媽咪很愛身後那片水晶牆面,我則是很哈那些迪士尼周邊商品啦=P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進去裡面瞧瞧吧
 




這是我們拿到的『 號碼牌 』,服務人員會帶你入席
 




哇~ 整個場地超華麗又氣派!一閃一閃的水晶燈好美阿~~~
 




一旁的投影布幕還有米奇米妮的Logo
 




連桌上的擺飾也有米奇!
在迪士尼酒店Mickey果然是如影隨形、想避都避不掉阿
 


 




今日菜色
 


 




新郎新娘在台上跟大家合影,我們也趕緊去排隊吧~~~~
 




新娘累壞之餘仍不忘耍寶一下
 




正經的來一張囉=)
 




大家輪流上台跟新人拍照~
是劉青雲!右邊這位常常在港片裡都會看到他,但我不知道他叫什麼@_@
 




劉青雲本人好高喔
 




這是中國星的老闆~ 向華強夫婦
後來聽北鼻說才知道原來他是賭神裡的『 龍五 』,難怪好眼熟‧‧‧
 




伊麵情侶檔~
 








古惑仔上場~
 




這裡面我只認得王晶、導演劉偉強跟張耀揚‧‧‧
 




還有一些沒上台的藝人‧‧‧曾志偉、郭富城、鄭中基、古天樂--->本人超帥!帥帥帥帥帥
 




笑了一整天,新人臉都僵了‧‧‧=P
 




時間差不多,晚宴正式開始
主持人是杜汶澤,因為都講廣東話,所以有聽沒有懂@(#*%&^!
看完新人的成長影片,新郎新娘開始說些感人肺腑的話
 




這是之前在Las Vegas結婚的影片
從一開始的頻頻笑場,到後來的熱淚盈框,感覺新郎性情中人,很叫人感動








 




丁爸很可愛,故意嚇大家他有五大點及二十五小點要講
新娘聽到臉一歪、差點暈倒‧‧‧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後來新娘換了一套超級喜氣的鳳仙裝,對新郎的一番真心話感動在場所有人





還有新郎對爸爸的真情告白&鼓勵也讓大家熱淚盈框、眼睛都溼了‧‧‧








最後伴郎們在台上歡唱
 








還有這首我高中時最愛的一首歌『 每天愛你多一些 』
那個...  張耀揚同學唱歌的時候好害羞好可愛喔‧‧‧









 



新娘好HIGH!!!
 








接著,新郎新娘跟大家敬酒囉~





古天樂好酒量~乾啦!
  

 




然後是鄭中基‧‧‧
 










你沒看錯!新娘子一邊敬酒一邊扒幾口飯
整場下來新娘子都沒時間吃飯,真是辛苦辛苦了> <
 


 




敬完酒之後已經半夜12點多啦
我們沒辦法繼續待到送客,就跟其他人一起搭新人準備的遊覽車回九龍啦
回到飯店已經十二點半一點鐘了




至於跟藝人的合照,我們沒照到幾張
而且相機ISO值我忘記調成自動了,結果拍出來因為感光度不夠,好多張都是糊的
雖然現場還有看到樂基兒、連凱、尹子維‧‧‧但是沒有人照相,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去打擾@_@
 




這是給賓客的小禮物~ 米奇米妮囍字造型的蠟燭好可愛歐
 




這是給賓客留念的合照~ 用餐前拍的照片立刻就沖洗出來給賓客帶走,好有效率阿!
 


 




香港的喜餅~ 選用的是奇華餅家
 




跟我們現在吃的西式喜餅不太一樣
 






呼~ 終於把這篇打完了
晚宴其實沒有拍很多照片
主要是影片的部份拖了比較久的時間
因為檔案遺失變亂碼的關係
先是跑了SONY維修、接著又去找牛仔媽請牛仔爸幫忙CO出來
然後又再轉檔縮小花了許多時間
在這裡也要謝謝Queena夫婦幫了我好大一個忙
不然去外面找資料救援應該不便宜吧




讓大家久等了
我要繼續趕快把香港遊記完成啦=P






【延伸閱讀】


*香港迪士尼夢幻婚禮Day1*鏞記.太平館.橋底辣蟹.太平山夜景

*香港迪士尼夢幻婚禮Day2*民聲冰室.德成號蛋捲.迪士尼樂園

*香港迪士尼夢幻婚禮Day2* Ding & Jordan's Wedding ( I )

*香港迪士尼夢幻婚禮Day2*Ding&Jordan's Wedding (Ⅱ)

*香港迪士尼夢幻婚禮Day3*澳洲牛奶公司.麥奀記.滿記甜品.NEW YORK FRIES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