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去了一趟香港
因為國中同學結婚啦,所以到香港參加她的婚禮
那既然都花錢買機票了,再來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才划得來呀
於是乎,開始上網找資料、翻旅遊書、問人,希望這短短的三天可以盡情的吃吃吃
貪心的我好想把所有的美食一網打盡阿~~~~~~~~~





這次很不湊巧的
老公因為星期天中午也有一場很重要的婚宴要參加、加上不方便請假,所以沒辦法一同前往
於是我找了媽咪陪我一起
好久好久沒有同媽咪一起出國
上一次是很小的時候全家一起去日本玩
之後就再也沒有過了.....
所以這次可以跟媽咪一起出去我好開心
母女倆像好朋友一樣一起出國玩,相信這趟香港行一定會讓我們留下深刻又快樂的回憶^_____^






確定要走五六日的行程後,就要趕緊訂機票和飯店
這次我選的是易遊網的機+酒行程14588元
行程裡面有贈送太平山山頂來回纜車+凌霄閣摩天台入場套票、機場快線、THE BIG BUS大巴士單線遊
因為06年跟大學同學去的那次天氣不好沒看成夜景
所以我選了這個有附贈纜車&摩天台的行程
這次說什麼都一定要看到那被譽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美景啦~~~~~




買了兩本旅遊書做功課
 




出發前一晚跟姐妹聚會她們推薦的好地方 ( 結果都沒時間去啦.... )
 




禮拜五一大早
我根本沒睡,四點擠ㄋㄟㄋㄟ     
五點鐘,媽咪準時到家裡接我一起去機場
 





到了香港赤臘角機場,我們就去搭機場快線九龍站
 




只要20分鐘就到了,超快的耶~
 


 




到了九龍站,換搭穿梭BUS到下榻的九龍酒店
 




九龍酒店的大廳~
之前來香港就是住在九龍酒店,感覺還不錯,所以這次依舊選擇他們
 




結果一進房間,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
房間好小一間喔,走道也很擁擠‧‧‧怎麼跟上一次差這麼多阿>"<
而且還發生一件很烏龍的事情
我以為只要帶轉接頭就好了,所以直接把吸乳器接轉接頭插上
結果吸了幾下就聞到一股燒焦味
因為電壓沒有轉換的關係,吸乳器就這樣硬生生的爆掉了‧‧‧‧‧嗚~


 




擠完ㄋㄟㄋㄟ,肚子已經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我們馬上用最快的速度飛奔到中環的鏞記酒家,要來好好享用抵港的第一份大餐囉!
 




櫥窗外看得到那一隻隻油亮亮的燒鵝‧‧‧
 




怎麼還不上桌!肚子好餓喔.... >__<

 




 喔耶~ 我朝思暮想的燒鵝終於出現啦!!!
服務生很好心,建議我們兩個人點四分之一的量就好
也就是金牌燒鵝例牌 < HK $140 >
(( 所謂的【例牌】就是1/4隻燒鵝的量))
嗯~真的是剛剛好耶!不會太少也不會吃太撐^ ^


 




這是一定要吃的嫩薑皮蛋 < HK $8 >
皮蛋配上那醃製過帶點微甜的薑片好對味呀
而且一定要配著一起才好吃喔,單吃薑片就覺得不怎樣了
 




點了碗清淡的三元及第粥 < HK $30 >
裡面有豬肉、豬肝、豬粉‧‧‧豬肝咬起來非常柔嫩,時間控制得剛剛好、一點都不老耶~
 




吃完了鏞記,我們就到附近的半山手扶梯晃晃,體驗一下《重慶森林》中的經典場景
 



 




然後到附近的 H&M 逛逛
 




接著來到這間馳名一世紀的太平館
 




來過太平館的名人不計其數,從蔣介石、李小龍到周星馳、阿妹、周董....都是太平館的座上客

 




最有名的招牌菜就是這道瑞士雞翅 < HK $130 >
 




是用豉油、香料、冰糖製成的上湯煮成,味道鹹甜、汁多嫩滑~
 




吃了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還有這個像籃球一樣大的舒芙蕾 < HK $98 >
用七顆雞蛋和麵粉、糖等材料,將內餡打泡、烘焙成外焦酥內綿密的口感





一端上桌我和媽咪都看傻了眼,也 太‧大‧了‧吧!

  



結果我們果然吃不完,剩了一大半又不能打包走真的好可惜阿><
 




所以下次還是要多點人一起來比較剛好
 




熱奶茶 < HK $24 >





吃得真過癮阿~ 呵呵





然後我們到附近的置地廣場擠奶排空
由於吸奶器不能用了,所以媽咪也來幫我
我們母女倆一邊在廁所排空一邊聊天,這畫面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特別很難忘呢
擠到後來媽咪也越來越上手,已經可以抓到訣竅了說
(( 話說為什麼香港的百貨公司都沒有育嬰室呢? 結果只能躲在廁所進行 .... )) 


排空之後,我們要去吃姊姊推薦的橋底辣蟹啦!好期待唷^ ^




 !!!前面這一對好面熟‧‧‧‧
 




哈哈~ 是好姐妹RITA和閔元夫婦!!!
 




真的好巧喔!RITA和老公一起來香港員工旅遊
出發日期跟我們一模一樣!!!
只是班機時間不同,我們坐八點的飛機,他們是十點的班機
前一天晚上我們還通電話說:『 明天晚上五點半在香港見啦!』
呵呵~ 約在【香港】見耶,感覺好奇妙唷


 




實在是太開心了!和好姐妹一起在國外相會,感覺超棒的!
如果再住同一間飯店的話一定更讚,晚上就可以互相去串門子聊天打牌啦~ 這樣好有畢業旅行的FU喔
 




我們點的是四人份的套餐,有橋底避風塘炒辣蟹一隻
 




別看他只有一隻,其實份量不少耶
肉多鮮美,吃得我們都笑不攏嘴、真是太美味了~~~~~
 




還有兩大隻的香蒜椒鹽辣蝦皇
第一次吃到這麼大隻的蝦子,肉肥有嚼勁外,裡面還有好多蝦卵,喔咿系捏~~~~~





豉椒炒蜆~ 怎麼沒有配上九層塔,我們想要九層塔啦~~~~~~
 




這是RITA另外加點的粒粒海鮮泡飯
點菜達人RITA果真不是浪得虛名~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的餐點,配上這碗泡飯解油膩就對啦!
 




最後我們點了七喜
慶祝我們在香港相聚、也慶祝橋底辣蟹沒有讓我們失望~
  




呵呵~ 有沒有發現,我們兩個竟然不約而同都穿著Emma家的洋裝、也都搭配平底長靴
會不會太有默契啦!!!嘻嘻嘻

 
我也來幫Emma打個廣告:http://emma99.pixnet.net/blog
Emma家的衣服便宜又好穿、我們這些姐妹們都好愛Emma進的衣服喔
每次聚會就是我們的《交貨日》啦,Emma總是要提著大包小包的衣褲給我們
由此可見有多受仙女們的喜愛阿,呵呵~




吃完晚餐,我們馬上前往下一個景點,要去維多利亞港燈光秀囉~
 




吼~這對夫妻會不會太恩愛啦!小倆口宛如熱戀中的情侶一樣,黏TT的感情好好阿
阿我老公勒?親愛的你人在哪阿..... 這時我好想大唱:我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每天晚上八點整,維多利亞港兩岸超過44棟建築物都會亮起璀璨燈光,上演歷時13分40秒的燈光秀
 




人真的好多哪!大家都是慕名來看燈光秀的
 




不過呢,看到後來有點小失望就是了‧‧‧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精采
 




後來我們就各自行動
我和媽咪到中環交易廣場15路巴士,我們要上太平山看夜景囉^ ^
 




本來我是計畫要坐到山下纜車總站搭纜車上去
結果BUS就這樣一直開,還上了山、繞行蜿蜒的山路( 很像在陽明山一樣=p )
 




大概過了近30分鐘終於到站
結果‧‧‧我們竟然已經在山頂啦  !!!
阿纜車勒?我們不是要坐纜車上山嗎??
原來是我誤會了,以為巴士可以坐到山下纜車總站,結果竟然是直達山頂>_<


 山上的視野真的好棒,從太平山看下去香港的夜景好美啊!





不過風很大倒是真的!還好外套有帽帽可以擋風
 




後來總算有坐到纜車~ 我們跟著大排長龍的人群一起搭纜車下山
咻~一下就到山下了耶,好快喔!
  




回到旅館,我們兩個都累攤啦
我還坐在床上排空的時候媽咪已經倒頭睡著了
好不容易擠完後我也不支倒地,早上才醒來洗臉洗澡




隔天就要去迪士尼樂園參加友人的婚禮囉
不曉得會是怎麼樣浪漫盛大的婚禮?又會有哪些人出席呢?
好期待唷~~~~~~~








【INFORMATION】




鏞記酒家
網址:http://www.yungkee.com.hk
營業時間:11:00~23:30
電話:2522-1624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中環站D2出口)




太平館
網址:http://taipingkoon.com
營業時間:11:00~23:30
電話:2899-2780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60號 (中環站D2出口)




橋底辣蟹
網址:http://www.hkwm.com/underspicy.htm
電話:2893-1289
地址:香港灣仔駱克道405-419號 (銅鑼灣站C出口) 





【延伸閱讀】


*香港迪士尼夢幻婚禮Day1*鏞記.太平館.橋底辣蟹.太平山夜景

*香港迪士尼夢幻婚禮Day2*民聲冰室.德成號蛋捲.迪士尼樂園

*香港迪士尼夢幻婚禮Day2* Ding & Jordan's Wedding ( I )

*香港迪士尼夢幻婚禮Day2*Ding&Jordan's Wedding (Ⅱ)

*香港迪士尼夢幻婚禮Day3*澳洲牛奶公司.麥奀記.滿記甜品.NEW YORK FRIES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