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b 02 Mon 2015 00:56
-
【產後。母乳】田原香哺乳媽媽滴雞精 ♥ 專為乳人媽咪的營養補給品!
- Sep 25 Thu 2014 10:09
-
▌第二胎。自然產生產實錄 ▌(38w0d) 從破水到寶寶出生一切來得好快速!
- Dec 21 Tue 2010 00:22
-
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The last day!

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天
新手爸媽要來學習『 寶寶洗澡 』囉!
護理長問我們要親自上場還是由她示範
ㄟ.... 寶寶還好小身體軟趴趴的 我會怕怕
所以勒,還是護理長洗給我們看好了
我們把過程拍下來,回家再看影片複習吧^ ^"
睡夢中被挖起來洗澡
舌苔&口腔清潔
喔耶~ 我們洗香香準備要回家啦!
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餐~
嘻嘻~ 好可愛的貓咪馬克杯!
不是我們帶來的唷,是月子中心提供給每位媽媽用的!好可惜不能帶走><
護理人員幫Lucas換上我們準備的衣服還有包巾
瞧他睡得多香甜!
寶貝我們要回家囉! 阿公阿嬤都在家裡面等你唷~~~~~
對了!Lucas身上這條可愛的熊熊包巾是RITA阿姨從日本帶回來的唷
在日本才買得到日本製的CELINE嬰兒用品,摸起來好保暖好舒服呀
加上藍色小熊的刺繡圖案超卡哇伊!
Lucas出院那天跟離開月子中心當然要用這條充滿RITA阿姨愛的包巾把Lucas緊緊包起來啦~~~~
很舒服吼~~~~~
最後,謝謝【俐緻產後護理之家】這十四天來對我們母子的照顧
我們住得很舒服、很自在;吃得很健康、很開心
如果有機會再生下一胎,我還是會選擇俐緻!
謝謝你(妳)們!!!^_________^
- Nov 11 Thu 2010 00:45
-
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友達篇

呵~ 在月子中心就好像被關緊閉一樣
每天關在房間裡,沒有電視看(其實是不敢看~ 怕傷眼睛)、不曉得外面發生了什麼事
二十四小時面對的不是寶寶老公就是護理人員
所以當朋友來訪,我的心情就像關在監獄裡的犯人懇親時間到了一樣,很HIGH~~~
朋友的到來,讓我覺得我不再像是山頂洞人,終於和外界有接觸啦
這比喻不曉得洽不恰當,但我想強調的是,看到你們每一個人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來探望我和寶寶,謝謝你們!!!
入住月子中心的第一天晚上,復興小火炬的同學們就來啦~
謝謝你們耶‧‧‧好感動~~~~
隔天下午,新婚的小白夫婦也來啦 (其實是小白說週末在家裡好無聊,所以想來看我和寶寶啦,ㄘㄟˊ^ ^")
小白看到媽媽抱枕超興奮,因為電影【備胎女王】有出現,所以想抱抱看是不是真的那麼舒服
↑ 哺乳枕什麼時候變成游泳圈了 ↑
Lucas睡得很熟~ 可惜沒有讓阿姨見識到你大哭的經典顫抖樣
國中同學又來一批~ 這次是以前最要好的女生群=)
同事們合送一件跟嬰兒床同系列的寶寶防踢睡袍,謝謝捏!
因為KITTY要跟菲老爺去港澳,沒辦法跟仙女姐妹們一同前來,所以出發前一天先來探望我們
這天剛好遇上颱風帶來的大風大雨,KITTY不畏風雨挺個大肚子坐計程車來,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謝謝妳啦KITTY!!!! 時間過好快,現在的妳已經來到34周,在倒數計時囉~
好想快點看到KITTY+PHILIP的PATRICK
相信小派虎一定會平安又健康的來到這世上,祝福妳一切順利喔~~~~~
然後是好姐妹Catherine和Xenia
加上中山醫院那次,Xenia總共來了三次,真的很謝謝妳!!!
看得出來妳真的很喜歡小寶寶喔~下次約一約再去宜蘭跟寶寶玩吧!
相信Lucas一定很開心又看到漂亮阿姨啦
沒錯,麻吉淨愉又來囉!跟Xenia一樣是探望寶寶最多次的阿姨
有賞有賞~太子油飯一盒喔!哈哈哈
謝謝淨愉送給Lucas的衣服,這件衣服Lucas常常穿,材質舒服又好穿脫換尿布,為娘的我好愛阿
明年去北海道找妳再帶我們去大血拼阿
還有謝謝妳幫我扛了這些回來,辛苦辛苦了!
小英同事Saori
高中同學們
亭瑋這禮拜六要結婚啦,雖然我無法到場,只能出席12月的歸寧
但我衷心祝福妳當天一定會是最美麗最幸福的新娘!希望你們永浴愛河、快點生個小貝比來陪我們玩^ ^
這天場面好混亂~ 高中同學前腳剛走,同事們就來啦
而且星期天下午的會客室好熱鬧,擠滿了來探望媽媽的親友們
姵妏的兩個小孩都好乖好可愛唷~ 還有幸福Couple玉婷&啟維,謝謝你們喔!
最後最後,是仙女幫的好姐妹們~
小仙子牛牛&小仙女亞里沙也一起來看底迪唷
親愛的朋友~ 謝謝你們 "*^______^*"
- Nov 04 Thu 2010 12:59
-
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寶寶篇

在月子中心的生活
不是餵奶擠奶就是睡覺吃東西
剩餘的時間,就是跟寶寶兩人的相處
於是乎利用這個時候,幫 Lucas 拍了許多逗趣的畫面
一起來瞧瞧多變的盧卡斯吧~
( 心裡暗自祈禱希望Lucas長大不要怨他老媽給他拍這麼多醜照^^" )
白天只要有時間我會把Lucas留在房間跟他玩、放音樂給他聽
這傢伙表情很多
其中不乏出生第三天那個假笑的臉
後來我才搞清楚,原來那是他在出力恩便便‧‧‧
抬頭紋很多‧‧‧
這是什麼怪表情‧‧‧^ ^"
被人打到嗎‧‧‧
小小年紀不要皺眉頭啦!要 S‧M‧I‧L‧E 呀!!!
又是一付快睡著的嘴臉
鼻孔撐很大 @ @"
哈哈~ 被吵到了起壞毛
是誰打擾本大爺的美夢阿‧‧‧
再度昏沉過去‧‧‧‧
睡好熟‧‧‧
睡到肩膀都露出來了啦‧‧‧‧
這天外婆和把拔帶他回中山醫院抽血
快來跟馬麻來一張吧~ 平常都是我拍你們父子倆,終於有機會合照了
Lucas 和外婆
再一張!
我們一家三口~
以上就是 Lucas 這十四天在月子中心的總整理
回家到現在
盧卡斯一天天又變得不一樣了
體重從原本出院時的3490gm增加到5500gm
臉頰也越來越有肉嚕
媽咪要加快腳步
繼續紀錄你的成長點滴~
- Oct 29 Fri 2010 11:16
-
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把拔篇

因為月子中心就在老公公司後面
所以中午用餐時間,老公常常會飛奔過來看寶寶
抱一抱、跟寶寶相處一下再回去上班
下了班也是迫不及待趕緊來月子中心報到
呵~如果今天小虎寶是女生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常常跟她爭風吃醋吧 ( 好幼稚喔我 )
出生第五天~ 好小一隻阿
躺在把拔胸膛很舒服吼~~~~~
竟然睡成這樣~ 嘴巴也張太大了吧^ ^"
新手把拔很盡責喔~ 會哄寶寶睡覺‧‧‧
也會餵ㄋㄟㄋㄟ‧‧‧
然後幫寶寶拍嗝‧‧‧
每天晚上老公都會幫 Lucas 馬殺雞一下
因為那天回中山打卡介苗時小兒科醫生說Lucas的左腳有往內彎的現象
要我們常常幫他按摩、把腳踝轉正
所以把拔就負起這項責任,當Lucas的按摩師啦~
好了好了,用包巾包起來囉!不然吹到冷氣容易著涼
小寶貝舒不舒服呀~
毆毆毆~ Lucas 笑了耶!
哈哈 我覺得他爸看起來比他還開心耶!呵呵呵
有了小孩
心思就會常常掛在他身上
無時無刻都希望可以看到他
就像上禮拜三
才剛回到工作崗位第三天就已經受不了
當天晚上就殺回宜蘭看寶寶‧‧‧
今天是快樂星期五
又可以回去和寶寶相聚一整個週末囉!開心開心
祝福大家周末愉快、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囉!
- Oct 26 Tue 2010 21:15
-
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俐緻產後護理之家
生產完第四天,我和Lucas就到月子中心報到啦~
俐緻產後護理之家是我們參觀比較後的首選
主要原因是離老公公司近、有獨立廚房&餐食新鮮
住過之後真的覺得他們很不錯
不但寶寶照顧得好、月子餐也是好吃到沒話說!我和老公都很滿意呢
( 參觀月子中心:http://kiki0926.pixnet.net/blog/post/151159168 )
抵達月子中心囉~ Lucas在RITA阿姨送的小熊包巾裡香甜的睡著
在俐緻的第一餐~ 看起來好好吃歐!
本來以為來到月子中心就是舒舒服服輕輕鬆鬆過著大爺的日子
沒想到‧‧‧接下來才是痛苦的開始阿
用完餐,護理長幫我量血壓、量體溫、看子宮收縮的狀況
然後,就開始幫我按壓乳房擠ㄋㄟㄋㄟ啦>____<
擠ㄋㄟㄋㄟ的過程只能用"非常痛"來形容
擠了好久、滴滴答答好不容易擠出20ml
除了痛的感覺之外,此時心中情緒是非常興奮雀躍的~沒想到我有母乳耶!
一直很擔心會沒有奶的我,這時終於鬆了一口氣
『 親愛的Lucas,媽咪有ㄋㄟㄋㄟ可以給你喝了唷!喔耶~ 』
看著寶寶幸福的睡容,不管有多痛、多辛苦媽咪都甘願~ 只因為你!
此時Lucas已經換上月子中心的衣服,被抱進來準備親餵
全身被包得緊緊的只露出一顆頭,好像蛹一樣喔,呵呵~
快來跟媽咪合照一下~~~
房門走出去就是嬰兒室
這裡的護士都很細心也很專業,每天都會詳細記錄寶寶的吃喝拉撒及體重變化
每週四下午小兒科醫生會來幫寶寶做身體檢查
房門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寶寶
這裡有蒸飯箱&微波爐,餐食冷了可以拿來這裡加熱
有時她們看到我忙著擠ㄋㄟㄋㄟ飯菜都涼了,會主動幫我拿去加熱再送進來,真的很貼心耶
乾淨又衛生的廚房,讓人覺得很放心~
這是我住的15號房,裝潢偏深色系
廁所的免治馬桶~ 我都是靠它清洗自然產的傷口,水溫溫熱熱好舒服
每週提供兩次大風草水擦澡~ 後來我也在網路上訂了好幾包帶回婆家繼續擦澡直到滿月
這一系列的照片都是月子中心提供的餐食,好吃到我到現在都還好懷念說~~~~~
這是每天下午的點心
我最喜歡下面那碗『 花生芝麻湯 』超級好喝的啦!!!
要離開月子中心的前一天特別請廚房幫我再做了一碗,歐~真是意猶未盡哪
早餐~ 除了每天固定都有一盤木瓜,主食每天都不一樣
有小籠包、蛋花湯、麵線、貢丸青菜湯、粽子、蘿蔔糕、蛋餅‧‧‧等等,每天都好期待有什麼新菜色呢
老公常常幫忙解決我吃不完的月子餐
以上就是月子中心的大致環境&餐食
俐緻真的很不錯,懷孕中的媽咪可以參考看看,Kiki真心推薦喔~
俐緻產後護理之家
電話:(02) 2722-3311
網址:http://www.lizz.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11號2樓
- Oct 15 Fri 2010 07:56
-
在醫院的日子

一般來說,自然產恢復比較快,住院三天即可出院
常聽人家說,自然產跟剖腹的差別在於自然產生完就沒事還可以下床走動
親身經歷之後,我覺得'沒有大家說得這麼輕鬆耶‧‧‧
雖然可以馬上下床沒錯,但下面的傷口一直隱隱作痛
只要稍微動一下就覺得很難受
躺著的時候還好,但起身吃東西或餵奶,坐姿就會壓到傷口
連上廁所走路也得一步步慢慢走
還有不曉得是不是骨盆被撐開的關係,走路時總覺得兩邊屁股有被分開的感覺
所以我的感想是:
自然產產前的陣痛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那麼誇張
但是產後傷口的疼痛卻是我沒預料到的@_@
在醫院那三天
由於中山提倡母嬰同室,所以除了寶寶洗澡跟訪客來訪會被推回嬰兒室
其餘時間寶寶都是24小時跟我們相處在一起
也因為這樣,護士會教我們如何照顧寶寶
含乳方式正不正確? 如何拍嗝? 怎麼換尿布? 擦拭肚臍? ....等等
這些我真的要給醫院大力拍拍手,讓我們這些新手媽媽可以很快上手
還有美麗的白衣天使,每次一有問題就call嬰兒室跟護理站
她們總是親切又耐心的幫我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謝謝妳們!
剛生完還沒有分泌乳汁
所以只要寶寶一哭就給他吸允,這樣可以刺激乳腺
在醫院那三天胸部都沒有脹痛沒有乳汁分泌
寶寶出院的時候體重還掉到兩千九百多公克、嘴唇也變得乾乾的,讓我一度好擔心阿> <
乖~ 多吸一點,這樣媽咪才會有ㄋㄟㄋㄟ給你喝喔
剛出生時鼻頭有一顆顆白色像痘痘一樣的『粟粒疹』,過一陣子自然就消失了
Lucas大哭起來下顎會顫抖,很妙!( 算是他的一項特技吧^^" )
抱在懷裡好小一隻歐
還沒洗澎澎前頭髮是捲毛
雙下巴都跑出來啦
中山的月子餐好吃耶
『曾祖母』來看你囉~~~~
祖孫情~ 曾祖母 & 曾孫
把我一手帶大的阿嬤來探望我們
還有外婆也來抱抱她的寶貝金孫
Lucas是在看鏡頭偷笑嗎? 呵呵...
Lucas和奶奶
好像很舒服的樣子哩
謝謝親朋好友&上司的探望
最後放上這張照片
老公你也辛苦啦!
記得開到第八第九指的時候
老公一度哽咽流淚,說他終於了解為什麼夫妻要手牽手一輩子走下去
因為女生生小孩很痛很偉大,所以經過了生產,夫妻感情會更好
生小孩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除了女生辛苦,老公、全家人也跟著一起照顧媽媽和小孩,大家都很辛苦
不過也因為這樣,感覺一家人又更凝聚在一起了
我覺得我好像在寫回憶錄一樣
都已經快兩個月前的事了,拖到現在
還有月子中心、回婆家坐月子的生活、Lucas滿月等等都還沒紀錄
感覺記憶已經有些模糊了,糟糕糟糕哪 >_<
- Sep 22 Wed 2010 03:20
-
[40W1D]從破水到出生~歷經16小時的生產過程

從生產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月了
好不容易終於把當天的照片整理出來,可以好好來寫一下生產過程啦
原本以為坐月子顧名思義就是一直休息、睡覺、調養身體
沒有想到,生完小孩後就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睡到飽、睡到自然醒
睡眠都是斷斷續續,睡到一半還要起來擠奶、餵奶、換尿布、哄貝比,屬於自己的時間是少之又少
趁著現在有空檔,趕緊來記錄我的生產過程
不然再拖下去,怕記憶越來越淡、有些枝微末節就會隨著時間流去而忘光光啦‧‧‧‧
=============================================================================
2010年8月24日凌晨
老公已經在床上呼呼大睡
而我,還坐在電腦前
不知為什麼,就是想把大家的留言看完、回覆完
打呀打的,等打完最後一個留言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
雖然還是沒有睡意 ( 因為那天睡到下午兩點才起床,然後又從四點睡到六點@_@ )
但時間已經很晚,只好逼自己把電腦關掉,乖乖地回房間睡覺
但是躺在床上我怎麼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腦海想著盡是小虎寶什麼時候會出來? 陣痛到底是什麼感覺? 會是怎麼樣的痛法?
一直想著生產過程的種種,想著想著,突然‧‧‧‧
有些微液體從下面流出來!
這時我心裡想:有水流出來?!是落紅嗎? 還是破水?!
於是趕緊把左側睡的姿勢轉成正躺
一方面確保屁股剛好落在保潔墊上
一方面怕液體沾到雙腿夾住的媽媽抱枕,所以趕緊把身體轉正
過沒幾秒鐘,又有液體流出,而且比第一次還多
這時候我知道不對勁,於是慢慢坐起身來 (動作不敢太大,怕流更多@@)
然後拍拍老公說:『 北鼻,我好像破水了耶‧‧‧』
老公一聽到〝破水〞兩個字立刻驚醒
趕緊開燈、幫我看了看保潔墊上液體的顏色~ 確定是破水沒錯!!
就叫我趕緊洗頭洗澡,他把該帶的東西收一收、連同之前整理好的待產包
然後打電話叫計程車,準備去醫院待產啦!
這時我看手機,時間是凌晨四點十一分~
去醫院的路上,可以感覺下面三不五時會流出液體
還好洗完澡有在內褲鋪上RITA給我的產婦專用褥墊
不然弄髒了計程車就對司機很不好意思了
到了醫院,時間是五點十五分
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幫我量了血壓跟體溫後,要我先去廁所解便
沒想到這時才落紅,尿液裡參雜著紅色液體
所以我是先破水才落紅,大家的前後順序好像都不太一樣
5:20a.m 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醫護人員幫我內診說已經開了一指
因為子宮頸還很厚,所以要塞子宮軟化劑讓子宮頸變薄
也因為都沒有感覺到任何陣痛及不舒服
所以醫護人員說,如果到七點我都還沒有感覺的話,要幫我打催生
聽到〝催生〞兩個字,我第一個想法是: 我才不要勒!
而且羅醫師中午才會回台灣,萬一催生完我就要生了那就遇不到羅醫師啦
之前在BBH爬文看到很多媽咪都建議不要催生,說催生的痛比陣痛還要痛很多
所以我希望可以用最自然的方式,不要動用到催生是最好的
心裡默默的祈禱,希望七點前可以開始有陣痛感,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然後我就被推到二樓的病房去啦~
6:15a.m 護士幫我塞了一顆子宮軟化劑
然後在肚子裝上監測器,監測寶寶的心跳及媽咪的子宮收縮頻率
這時還感覺不出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所以還擠得出笑容‧‧‧
為了儲備好體力面對接下來的一切
老公幫我去醫院對面買了早餐回來
而媽咪也在進公司上班前先繞來醫院看我,還帶了我最喜歡吃的櫻桃
七點多,醫護人員問我有沒有開始陣痛了?
這時我只是覺得肚子悶悶的,很像MC來前的那種悶脹感
醫護人員看了看我的子宮收縮數據,說我已經開始有規則收縮,所以不用打催生
呼~~~太好了!有在收縮,不用打催生啦!我也鬆了一口氣^ ^
九點半左右,老公說他在一樓看到羅醫師啦
什麼?! 羅醫師回來了嗎????!!! 真是謝天謝地太好啦~~~~~~
小虎寶你好乖唷~~~ 有乖乖等到羅醫師回來幫你接生唷
9:45a.m 羅醫師來病房看我的狀況,這時已經開了三指
接下來護士就例行性的幫我剃毛&浣腸
生平第一次浣腸,原來就是把水灌到妳的直腸裡
一邊灌的同時,還要一邊忍住,因為便意感非常強烈
護士說要忍個五分鐘再去解便,但我根本忍不到五分鐘便衝去廁所解放了><"
回來之後,插管吊點滴,打營養劑進去,也開始禁食不能吃東西嚕
10:45a.m 開3.5指
11:45a.m 開四指,這時候我已經受不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疼痛感也越來越強烈
每當陣痛來襲的時候,整個下腹部超級酸痛,屁股還有強烈的便意感
開到第四指時我已經受不了,便要求施打無痛分娩
12:55p.m 麻醉師進來幫我施打無痛分娩
打無痛的時候身體要像蝦子一樣捲曲,這樣麻醉師才測量得到妳的脊錐位置
針打進去的時候還好,但隔了幾秒突然整個背超級酸,我有點嚇到、身體糾了一下
麻醉師要我放鬆肌肉不能繃太緊,然後沒幾秒,無痛打好了
剛開始覺得打完無痛就好像來到天堂一樣,疼痛感都沒了耶!
但是,過沒多久,我又感覺到痛了
原本下腹部的左邊中間右邊都會痛
現在左邊不會痛了,但是中間跟右邊還是好痛阿
可見無痛分娩是因人而異,有些人打了就完全不痛了,有些人打了還是會痛
而我,就是屬於那種只能〝減輕〞疼痛的,嗚嗚嗚>_<
13:50p.m 補打第二劑無痛
14:29p.m 公婆&姊姊也來醫院陪我,謝謝你們!
苦中作樂的我‧‧‧ ^ ^"
15:15p.m 羅醫師內診後搖了搖頭,說開六公分了
但因為打無痛的關係,所以寶寶的頭又縮上去
結果因為打無痛,反而增長了我的產程
什麼?! 怎麼會這樣啦‧‧‧‧
花了六千元,不但還是會痛,而且還增長產程,真是OH MY GOD
所以阿,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不要再打無痛了啦,就給他這樣努力撐下去吧,哼哼哼 >"<
16:15p.m 開八公分
17:10p.m 開九公分,這時我已經痛到開始流眼淚,老公的手也被我抓到一個不行
陣痛的頻率大約是每二到三分鐘就痛個一分鐘
每當陣痛的時候,老公都會在一旁提醒我要記得呼吸
然後跟著我一起大力吸氣大力吐氣,到後來老公說他都快要過度換氣了,呵呵,辛苦了辛苦了
子宮收縮的頻率,疼痛指數已經來到127
後來開到十公分,終於被推進產房了
原來十公分還不是最痛的,最痛的還在後頭‧‧‧‧
被推進產房後,我在產台上用力了好久
每當陣痛來臨時,我就要抓著兩旁的把手、老公在後面輔助我把我往前推
先憋住氣,然後用力、像恩大便一樣用力擠、用力PUSH
在產台上將近一個小時,不管我怎麼用力就是生不出來哪
而我竟然累到在產台上快睡著了@_@"
後來醫生叫護士幫我推肚子 ( 吼~~~原來還有推肚子這招,怎麼不早用嘛 )
推肚子前,羅醫師先幫我在下面打了麻醉,然後一刀把會陰剪開
好神奇,可以感覺到被剪開了,但真的不會痛耶!
然後當下次陣痛來臨的時候,我一邊用力,護士一邊用手臂順勢把肚子往下擠
這一擠,我的媽媽咪呀
肚‧子‧超‧級‧霹‧靂‧無‧敵‧痛‧的‧啦!!!!
老公說我的肚子頓時像異形一樣,肚皮不斷地被貝比拳打腳踢,整個肚子都變形了
這時我只覺得肚子好痛好痛,感覺下面被撐開來,有東西卡在那裡
而這時我不再像陣痛時那樣ㄅㄧˋ ㄙㄨˇ的只是唉個幾聲
當醫生跟護士各就各位忙著準備器材的時候
我嘴裡一直喊著:救命阿~ 好痛阿~ 怎麼會這麼痛~ 好痛阿阿阿阿阿阿~~~~~~~
然後再下一個陣痛被推完肚子,寶寶的頭出來了
這時候重點來了!
羅醫師警告我千萬不能用力!一定不可用力!如果用力的話就容易撕裂到肛門!
所以我把注意力放到護士身上,跟著一旁的護士輕輕的喊:哈哈哈哈哈~ 放鬆身體,一丁點都不敢出力
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你可以感覺到貝比的頭慢慢滑出來
然後再擠一次肚子,就感覺貝比的肩膀慢慢從下面出來,接著雙腳、臍帶、胎盤‧‧‧
那種感覺真的好神奇喔!一個小生命就這樣從你身體裡慢慢出來了‧‧‧‧
醫生慢慢的把頭轉正
看到了看到了!!!臉轉到上面來了!!!!
醫護人員幫忙把血水擦乾淨
喔~ 睜開眼睛了!
整張臉好腫喔,呵呵~
把嘴巴的羊水吸出來
哇~ 我們的小寶貝誕生了!
看到貝比出生、聽到貝比的哭聲,那一剎那真的很有感觸~ 雖然沒有到哭,但眼眶有點小小泛紅
哈囉!親愛的小寶貝~ 我們終於見面了
剪完臍帶之後寶寶就被抱到一旁清理
各位有看到那雙手嗎
就是這雙孔武有力的雙手幫我推肚子的啦~ 我好感謝那雙手!阿哩嘎多ㄋㄟ^++++^
這時醫生在幫我縫合&清惡露
歐毆毆~ 寶寶抱過來了
HI~ 你好阿^ ^
媽咪終於抱到你啦=)
你的眼睛怎麼紅紅的呢
乖乖唷~
沒事沒事~
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照 ~*^______^*~
一家三口 眼睛一張一閉很俏皮耶你=P
生完之後我在樂得兒產房休息一個半小時
確定都沒事才坐上輪椅被推進病房
因為整天沒吃東西,所以媽咪特地去買鱸魚、生雞蛋,然後請醫院附近的餐廳幫忙烹調
所以一生完,媽咪就趕緊餵我喝熱騰騰的鱸魚湯&荷包蛋
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被媽咪照顧一樣,好幸福喔,嘻~ ^ ^
這是被推出產房小虎寶的外婆用手機拍下的,怎麼嘴巴哭得這麼大啦^ ^"
這是他的小腳印
除了在產台第一次的親密肌膚接觸
回到病房後還是持續要讓他吸允,這樣才能刺激乳汁分泌
沒想到小朋友剛出生就知道要吸ㄋㄟㄋㄟ,這真的是動物的本能耶,好奇妙歐
小心翼翼的抱著~ 真的好難想像幾個小時前你還在媽咪的肚子裡,現在已經蹦出來啦!
很有爸爸的架勢喔~
一下子幫寶寶換尿布
一下幫寶寶拍嗝
↑ 這時候因為還沒洗澡,所以頭髮還是Q毛,呵呵 ^^" ↑
哄寶寶睡覺
寶寶躺在把拔的懷裡耶
用一隻眼睛看把拔是怎樣?! ^^"
他是你把拔喔
以後要好好孝順把拔喔
瞧把拔樂的勒‧‧‧
小虎寶出生的第一個晚上,我們都沉浸在新手把拔、新手馬麻的喜悅當中
這個晚上,小虎寶很乖,只會哇個五聲就不哭了
不過,也只有這個晚上而已‧‧‧‧
真的就像很多媽媽說的
小孩出生之後,陣痛的痛楚就全忘了
心裡想的,就只有眼前這個小寶貝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親愛的小寶貝
我們真的好開心擁有你
有了你,我們的人生又更幸福、圓滿
我們會盡其所能給你滿滿的愛與溫暖
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_________^*~
===================================================================
ps.很怕大家看完這篇就不敢生小孩
在這邊要補充一下~
其實生產沒有想像中那麼痛
雖然會痛,但是不會痛到歇斯底里、大吼大叫亂罵人
痛的頻率是間隔的,大約兩三分鐘痛一次
一次的時間不到一分鐘
只要撐過那一分鐘,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忍一下就過了
我覺得最痛的是最後開八九指跟後來被推肚子的時候
推肚子也只有痛那幾秒,等寶寶的頭出來後,就沒有感覺了,真的
所以,如果胎位正又沒有臍帶繞頸,我還蠻建議自然產的
因為寶寶從你身體出來的那種感覺真的好特別、好難忘!
是我一輩子都不曾有過的體驗、也好讓我印象深刻、永遠都不會忘記
如果還要生下一胎的話,我還是會選擇自然產=)
所以啦~ 大家不要被嚇到,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啦^ ^"
- Sep 05 Sun 2010 03:12
-
出生第三天~小虎寶的假笑影片

在寫落落長的生產過程前
先看段做作的影片博君一笑吧
這是小虎寶出生第三天在醫院拍的
原本一直在哭哭的小虎寶,被抱到媽咪的病床上竟然神奇似的不哭了
一直張大眼睛東看看西看看,不知道在看什麼‧‧‧
這時我馬上把握時機拿起相機朝著小虎寶猛拍照
就拍了這麼一系列的照片囉‧‧‧‧
小虎寶玩得很開心哩~
雙下巴都跑出來了啦‧‧‧^ ^"
然而就在大家逗弄他的同時‧‧‧小虎寶竟然笑了!
真是讓我們所有人又驚又喜!!!沒想到寶寶出生第三天就會笑了耶
不過勒‧‧‧
這笑容好像不是發自內心的‧‧‧‧
看起來就是為了應付我們、勉強擠出來的笑容 @@"
哈哈~ 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好開心
畢竟這是小虎寶的第一個笑容,所以我們看到他笑都覺得好興奮好興奮歐!!!
↓ 就是這個假到不行的笑容啦~ 呵呵呵呵呵 ↓
再來一張小虎寶打哈欠的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喜歡看他打哈欠耶
覺得他打哈欠好像很舒服的樣子,而且看他整張臉都皺在一起就覺得好可愛唷
嘻嘻嘻嘻嘻~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
媽咪要來去擠ㄋㄟㄋㄟ啦
希望出月子中心的時候奶量可以足夠給小虎寶喝囉~
有時間我會慢慢紀錄從破水到生產總共16小時的生產過程
先去擠奶啦,晚安~~~~~
- Sep 04 Sat 2010 01:55
-
2010.08.24 小虎寶誕生啦!

哈囉~
各位親愛的哥哥姊姊叔叔阿姨們你們好!我是小虎寶
我在2010年8月24日傍晚時間誕生於台北中山醫院
出生時體重3171公克、身長48公分、頭圍33.5公分、胸圍33公分,是頭稍微有點大的大頭寶寶
從出生到現在12天了
媽咪幫我整理了幾張照片
現在就請大家跟著我一起來欣賞這段時間小虎寶的成長變化吧
*******************************************
這是剛出生的時候被護士阿姨抓去拍的
頭頂還呈現剛出生的尖尖形狀,整張臉像包子一樣非常腫
看我一臉驚恐樣,剛來到這世界對什麼都很陌生,你們要對我做什麼啦‧‧嗚‧‧‧媽咪救命ㄚ>_<
剛出生‧第一天晚上
被爸比抱在懷裡好舒服呀~~~
出生第二天
還搞不清楚現在是在媽咪肚子還是在哪裡? 只管睡就對了啦!
出生第三天
開始會東張西望,看看爸比媽咪、還有阿公阿嬤外婆曾祖母~ 你們好呀
出生第四天
離開醫院,到月子中心啦~
躺在月子中心的大床上真舒服,瞧我肥嘟嘟的臉龐睡得多香甜
出生第五天
媽咪開始擠母奶給我喝囉!媽咪加油!!!
出生第六天
媽咪趁我在ㄋㄟㄋㄟ的時候偷拍人家的玉腿啦
出生第七天
唉唷~ 幹麻拍人家打哈欠啦‧‧‧
媽咪和爸比說我睡覺的時候像小天使
這時候還是Angel‧‧‧
下一秒,立刻變成愛哭的小惡魔 (人家不是故意的,純粹就是想哭哭嘛)
當然,我也很識相的‧‧‧
學港星歪嘴絕活、偶爾吐吐舌頭、眨眨眼睛,總是能逗得爸比媽咪呵呵大笑~
出生第八天
我又學了一個新招~ O型嘴
出生第十天
喝完ㄋㄟㄋㄟ忘記擦嘴巴了,嘴角都是白色屑屑
以上就是這十天的成長照片
不曉得大家看了之後覺得我比較像誰呢?
很多來探望的親朋好友都說五官跟輪廓比較像把拔,呵呵~ 你們覺得呢?
PS.
媽咪跟我要謝謝大家!
謝謝每一位曾經來部落格關心我們、給我們加油打氣的妳(你)
謝謝你們從媽咪懷孕到生產的關心問候、貼心建議還有祝福
不論是媽咪的朋友們,或是從來沒有見過面的格友們
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透過網路、文字,大家彼此交流
因為有你們的祝福跟打氣,讓我們的生產過程能夠如此順利
真的很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每一個人~~~~~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