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monkey%20(5).gif   

終於到了7月16日這一天

我們飛往美國展開新生活的日子

 

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因為這一年我們不會回台灣,所以很多事情得先處理好

例如先繳齊一年份的管理費把每月會收到的帳單、保費改寄婆家請家人幫忙代繳...等

 

 除此之外,就是準備一些到了當地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像是常備藥

有牙齒的:消炎、止痛、胃藥、消炎漱口水、口內藥

(((謝謝貼心的戴醫師幫我備齊這些藥品,讓我可以放在身邊以防不時之需 

感冒時的:一般診所 / 婦產科開立懷孕期間能食用的感冒藥

醫藥箱:我準備了溫度計、乳膏、眼藥水、喉嚨痛時噴的蜂膠、燙傷藥、龍角散、胃散...等

調身體的:中藥

平時的保健食品:康貝兒(益生菌)、葡眾餐包 

(((光是塞進這些就佔了行李箱不少位置哪... w0222.gif  

001

 

 

然後又帶了和食物相關的 

 食材:滷包、雞粉、鹽

(((非常感謝小布的這些滷包,讓我們思念祖國的時候仍能感受到台灣家鄉味.... 流口水ing

鍋具:大同電鍋、平底鍋、攪拌棒

(((結果.... 我竟然忘記帶內鍋、蒸盤&量米杯啦!OMG我也太散仙了@_@"

 

 而頭髮,我也趁出國前去了一趟80'S Studio

我都是固定給威奇剪,所以這次一樣請他好好地幫我大整頓一翻~ 剪短+染深+燙捲 1074752429.jpg  

 

002

 

也趁最後一個月,和家人、好友相聚....

陪伴我最可愛的小寶貝....


003

 

 

出發前一天,將家裡的市話自願停話(可保留門號停話一年,將月租費調至A型70最低方案)

退還網路、MOD設備(數據機、變壓器x2、網路線、MOD機上盒、遙控器、AV線)

將手機改成預付卡(這樣一年後門號仍舊保留,且費用最低,半年儲值一次即可,每次$100元)

喔還有還有,台北有T-MOBILE跟AT&T的門市唷,我事先去辦了美國的手機門號

一下飛機到美國當地馬上就能打電話跟上網了,超方便的!!!

004

 

 

7月15日,我和棠爸過了一個沒有網路沒有電視的原始人夜晚

沒辦法上網、沒辦法看電視的我們只好看書打發時間.....

我繼續看我的加拿大旅遊書,棠棠爸則是看他的小說

而棠爸為了可以順利調整時差,整個晚上沒睡覺,等著六點的接駁車送我們去機場

我沒有辦法,大概撐到三點就不行了,瞇了兩個小時超想睡的哪= =

005

 

 

把家具用布蓋好,掰掰了我們台灣的家,明年見了~><~

006

 

 

不到七點鐘的桃園機場人山人海

光是排隊查看機票就等了很久很久

 

有一點我們沒有事先注意到,以為飛美國都是一人兩大箱+一小登機箱

結果... 達美機票比較便宜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達美航空規定經濟艙一人只能托運一件行李,多的要"加錢" (官網)

我們多托運兩件行李,所以得繳USD75x2=150美金給航空公司~

((不過這樣還是比較划算!問了好幾家海運公司,件數少海運一件約$5800,兩個半月才會到,實在划不來><)) 

007

008

 

我們在快速通關這裡遇到台灣劇場界的國寶級人物:金士傑 ((演『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白叔))

他好像要去北京的樣子,本人好高喔!但我們趕著登機,就沒有合影嚕XDD

009

 

 

這一架就是要載我們去阿美利堅的達美航空

010

 

 

第一次坐美籍航空

空姐不是外籍就是華裔,起飛前的影片也都是阿豆仔拍的,英語發音哩

011

 

 

然後飛機上有好多外國&迪士尼系列的電影

012

 

 

也有Mickey Mouse米奇妙妙屋

013

 

但絕大多的片子都沒有中文字幕

像我看的這部小公主蘇菲亞(Sofia the First)米奇妙妙屋,就只能聽原音,沒有字幕><

(((往好的地方想,可以訓練我們的英文聽力囉!呵~  

014

 

 

機上餐食普普,豬肉硬了點......

015

 

 

飛了三個小時左右,到東京轉機

016

 

 

這是我們第一次轉機,人生地不熟的好緊張喔

拖著登機箱追隨前人腳步,過安檢、看我們的航班在幾號登機口....

耶~ 順利抵達!接著等登機時間即可,鬆了一口氣啦  嘿嘿:)

 

(((水藍色那間是按摩店喔,好想去馬一下喔 


017

018

019

 

 

接著,從東京飛底特律的時間就久了,飛行時間約11小時

我們總共吃了兩餐+麵包水果+點心,口味比上一餐的豬肉好吃多了!

020

021

 

 

然後 行經阿拉斯加的上空....

天哪!好美的冰河地形和積雪!像極了電影會出現的場景~~~ monkey%20(29).gif  

022

023

024

 

不曉得是不是機上太乾燥我又穿厚襪包覆著的關係,兩隻腳超癢,抓到都腫起來了說>"<

(((棠爸則是沿路睡睡睡睡睡..... w0216.gif  

025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美國三大汽車公司(克萊斯勒/福特/通用)總部所在地底特律

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台灣時間凌晨兩點鐘

026

 

 

一整排都是達美航空的飛機.....

027

 

在這裡轉機就比較麻煩了

因為是入境美國,所以檢查也比較嚴苛

過海關查護照、隨身行李後,下一關得脫鞋雙手舉高站在一個360度的圓形檢查儀

出來後還要雙臂打開給女警搜身.... (((好嚴謹的檢查阿!  

028

 

 

然後因為我們現金+旅行支票帶了超過一萬美金,所以得跟著指示填單報關

接著,去轉盤拿托運的四卡行李,再把行李拿給托運的工作人員讓他們可以轉到我們要轉乘的飛機上

 

一切都用好後,就去搭機場接駁列車到我們的Gate囉

029

 

 

正當我們悠閒的吃著薯條,想說登機時間都到了怎麼都還沒開放,納悶這班飛機人好少的時候

棠棠爸這才突然驚覺到,登機口的電視上好像有寫什麼紅字?!

過去一瞧~ 我的天哪!原來我們的飛機臨時換Gate了!跑到另一邊去啦!!!

厚!難怪都沒人... 原來是換登機口了.....

沒仔細聽廣播內容的我們真是嚇死了,超挫來不及登機,連滾帶跑的衝衝衝 (((我誇張了XD

還好班機delay,所以登機時間也延後了,真是嚇死我們惹>"<

030

 

 

底特律飛波士頓是國內班機,飛機小小的,左右各三個座位

走道很窄,行李艙的空間少少,一下就被放滿了....

我們的登機箱還是塞到對面的空位裡,喬了好久門才闔得起來

沒電視,冷氣口一直在冒煙,我的心臟也跟著噗通噗通跳,小飛機讓我特別緊張哪><

031

 

幸好,一切順利

兩個小時後,我們平安抵達波士頓Logan國際機場
032

 

租車公司就在機場附近

機場門口有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免費)把大家送去取車
033

 

 

我們在台灣就先預約了這間Alamo租車公司 (官網)

034

035

 

網路上可以先選好你要的車款/抵達時間

到了櫃檯只要再填寫一份資料就可以取車了,非常方便
036

 

棠爸選了一台Subaru的房車,它是網站上特價且最便宜的車款

本來我以為會是那種舊舊的老車,沒想到還蠻新的,性能也很好說

圖中P的按鈕是手煞車,輕輕一按就可以煞車了耶,好高檔喔~ 

037

 

  

裝上盧經理給我們的GPS,今天晚上我們先去波士頓近郊的旅館休息

睡飽飽明早再去我們未來一年要住的Apartment報到:)

038

039

 

 

肚子有點餓.... Check-in完馬上開車殺到附近的溫蒂漢堡解解饞......

(((溫蒂漢堡是小時候我很愛的速食店之一,國中下課都會到學校旁的溫蒂買薯條或花椰菜起士薯泥充飢!好懷念歐XD

040

041



對了,在這裡我要謝謝SOGO復興館8樓Apple德誼數位科技Chelsea李小姐
常常在我的電腦發生狀況時幫了我很多很多 (((我們的電腦都是跟她買的^^

這天晚上當我把隨身硬碟拿出來想整理照片的時候竟然 讀不到

我的媽呀真是嚇死我了!我的資料全都在裡面耶!該不會資料轉移沒成功,我白存了吧 (((另一顆硬碟放在台灣@@

還好美國的晚上等於台灣的白天,緊急傳line求助Apple的李小姐

她馬上告訴我要怎麼做,還傳截圖一步步教我

最後硬碟內的資料終於復原!真是好險喔!呼~

謝謝親愛的Chelsea,謝謝妳每次都幫我緊急救火,是我3C產品的大恩人哪:)

如果大家有需要要買蘋果電腦或周邊產品的話,可以去SOGO復興館8樓Apple德誼數位科技找Chelsea,她人很好唷!

或是有一位周先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人也不錯!之前去Apple上課周先生就是講師,懂很多很多~

 

0174.gif  

 

接著,隔天要去我和棠棠爸都超級喜歡的Apartment啦!

敬.請.期.待~  (( To be Continued... ))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