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
是西恩納西北方的古世紀小城,又名『 塔之都 』
不論城牆、街道、廣場、教堂、山城內的傳統商家,仍保有歐洲中古世紀的特色
因此在1990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永久保護~

城南的聖喬凡尼城門附近有停車場,司機讓我們在那裡下車後,便沿路這條大道走上去.....




沿路上的房子各個都好有特色
我們邊跟著隊伍,雙手也止不住猛按快門,想把眼前的美景全都記錄下來....
 




(((是說下面那張照片..... 我媽要我站在房子前面拍一張,不曉得我媽想表達的意境是......?
 


放眼望去都是美不勝收的田園風光,超美的!!!
 


聖吉米納諾之所以會被稱為『 高塔之城 』、『 千塔之都
是因為中古世紀的貴族為彰顯自己的財力權勢,紛紛將房子往上蓋,蓋越高表示越有身份地位
於是,哪個家族的權勢大,哪家的塔就高..... 據說全盛時期共有多達72座塔樓,因此才有這個『塔之都』的稱號
 


而除了鬥富外,這些高塔還有別的作用,那就是替貴族們守護城堡
當時教皇派與皇帝派的對立導致長達200年的內亂,兩派人馬互築高塔防衛
居民們就是站在高塔上用石塊丟擲擊退敵人!

不過後來這些高塔因為沒有利用價值,有的被拆除,有的荒廢倒塌
今天倖存下來的塔樓只剩下14座(也有人說剩下13座)
目前唯一對外開放,能登上一窺究竟的就只有格羅薩塔(Torre Grossa),這也是聖吉米納諾最高的塔~
 


踏進山城,兩旁都是高聳的中古世紀建築
 


漫步其中,彷彿我們也穿越時空來到十幾世紀的歐洲城鎮....

而聖吉米納諾得以保存完整的風貌至今
是因為1348年歐洲黑死病猖獗,讓這裡成為一度淪為死城
加上十六世紀後通商路線改變,導致聖吉米納諾急速衰退,因此才得以保存至今沒有任何損壞
 




聖喬凡尼大道兩旁的商店不少
有賣手工藝品的、麵條、畫像、草包酒、紀念小物,也有托斯卡尼著名的彩陶製品
 

 

 

 




甚至還有寵物店哩!!!! (誤)



哈哈~ 不是辣!
其實這些可愛的狗狗是假的,讓人放在店家櫥窗前裝飾用~ 大家有被騙到嗎?!



一隻折合台幣約1500左右,價格不算太貴
如果哪天我有開服飾店的話一定要帶一隻回來,實在是太可愛惹!!!!>O<



然後走到一半突然這種裝置藝術,嚇死人也^^"
 

 


進了這個城門,裡面就是聖吉米納諾的中心地帶:水井廣場(Piazza della Cisterna)
  

 


廣場中央有一座十三世紀的古井
但現在裡面已經沒有水了,變成觀光客投幣許願的地方
 


這群穿黑衣服的學生手裡拿的就是水井旁邊非常有名的冰淇淋
這家冰淇淋可是擁有世界第一的美譽喔!(((下一篇再介紹~
 


吃完冰淇淋,因為有團員想買義大利皮件
閔總帶大家來這間他覺得不錯的皮件店後就各自解散
想買正統義大利手工皮件的朋友可以來這裡逛逛,價位中等,有些小皮件、零錢包蠻適合帶回來送親朋好友的~



原地解散後,大家就各自在山城內走走晃晃



山城內的一景一物,不管怎麼拍都好有味道喔......
 

 


新婚的簡氏夫婦,老公正在幫漂亮老婆取景呢~ so sweet



我和Emma好喜歡這座山城~
古牆、木門、點綴著鮮花、小草,在這中古世紀的山城裡呼吸著、漫步著,好不愜意.....
 

 

 




看著義大利小男孩拿著木板嬉戲.....
 


和家人及最要好的姊妹一起異國同遊.......
 


多麼希望時光就此停留,讓我再好好享受享受......



然後,就在我沉醉在如此幸福的時刻,慘案發生了....................@@

沒錯.... 就在我拍完上圖這張照片時,Emma叫我停住不要動,她要幫我拍照,結果................



結果就在Emma幫我拍照的同時,突然覺得頭頂熱熱水水的,好像被什麼東西滴到..............

把帽子摘下來一看! 『 挖勒,我被大便惹!!!!!』
 而且很慘的是,帽子有一格一格的洞,所以鳥大便就順著洞口流到我的頭髮上啦~~~~

嗚... 也太巧了吧!就這樣不偏不倚大在我頭上........ 我要去買彩券辣!哭哭
 


Emma和媽咪趕緊拿衛生紙+水幫我把大便擦乾淨,但我心裡正對著頭頂那不知到哪隻妖孽心裡暗罵著



媽咪還拿著那沾有大便的帽子拍照,噗XD



好辣,雖然我的心情被影響到了,巴不得趕緊衝回飯店把頭髮洗乾淨
但還是眼前的事情要緊,人都在這裡了,還是看看美景開心一點吧......>"<
 

 




越到下午,聖吉米納諾越熱鬧,人潮也越多了.......



趁集合時間還沒到,我和Emma又敗了一些紀念品回來~
 

 

 

 

 

 


(((閔總這是在裝威嚴嗎?!噗~  
 




掰掰了,美麗的中古世紀城鎮~聖吉米納諾
我會永遠記得這些古樸的小街道、托斯卡尼美景,以及那令人難忘的...... 鳥大便!



同場加映~ 
聖吉米納諾戰利品:

▼橄欖油壺+紅酒瓶塞▼ <¥14歐元>
 


▼開瓶器▼
 


▼義大利 造型掛飾▼



把義大利從南到北各地方的特色都詳細的註記在上頭



威尼斯的面具、五漁村的愛之徑



還有南邊卡布里島、阿瑪菲的檸檬
 


 嘻,很有特色的掛飾吼~
因為看到Spong夫婦買的覺得真的蠻特別的,所以也買了一個回來做紀念囉^^
 

【INFORMATION】
聖吉米納諾 官網:http://www.sangimignano.com/en/
聖吉米納諾 720度實景:http://www.bttravel.com.tw/VR/Italy/Viewpoint/SanGimignano/Index.aspx

【延伸閱讀】
【義大利】必吃!威尼斯的美味墨魚麵
【義大利】必買!義大利超市戰利品~
【義大利】佛羅倫斯。牛肚三明治.GROM.蕾莉歐
【義大利】吃在佛羅倫斯。但丁之家、紅酒燉牛肉
【義大利】佛羅倫斯丁骨牛排。跟臉一樣大!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ps.如果你們要參加雋品的義大利或法國團,報名時記得主動跟業務說你是看KIKI部落格(或說是KIKI介紹的),然後在這裡留言告訴我您的真實姓名&參加哪一團,這樣你們可以得到額外的優惠外,KIKI這邊也能拿到抵用券,做為下次出國旅遊的折抵;再麻煩大家多多幫忙喔!謝謝你們!^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