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讓料理更幸福了~

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的食品都可以透過我們自己的雙手和機器完成
享受生活、享受美食,享受當下每個幸福時刻一直是KIKI所追求的~ 
這次很開心有機會體驗Panasonic新上市的製麵包機,讓喜歡嘗鮮的我有機會把玩"傳說中的製麵包機"
自己動手做麵包,藉由DIY和兒子一起擀麵一起玩,屬於我們母子倆的親子時光真的好有趣
而且,自己DIY還能控制糖量,比起一般市售的麵包更健康、更新鮮呢!!!!

在家裡自己做麵包真的好好玩,下面這些照片都是我們用製麵包機做出來的成品唷~
布里歐吐司、紅豆蒸麵包、美式小餐包、蛋糕、麻糬......等等等
不是我在亂蓋,雖然其中不乏失敗的,但做出來的成品都很美味說!嘻嘻
而且因為食譜都把比例寫得一清二楚,只要照著步驟給予一定的量即可,非常簡單呢

可惜礙於體驗時間有限,我們只做了一些,不然這台製麵包機總共可以做30種的食譜耶(((超級多!!!
包含了披薩皮、巧克力、果醬、烏龍麵、義大利麵......等,功能很強
那麼就跟著KIKI一起來流口水吧!嘿嘿嘿嘿嘿 ^++++++^

 


我們體驗的這一台,就是10月份和日本同步發售的SD-BMS105T 製麵包機



除了操作簡單,這台最特別的地方是它有獨立的果實投入孔&酵母容器盒
可以在最適當的時機自動把酵母粉和果實投入麵糰裡,如此一來能更精準的掌握時間
太早或太晚投入麵糰發酵的大小都會不一樣,口感也會不同!
因此這兩個獨家技術可以讓麵包更美味、大幅提升麵包的成功率唷~
 




上蓋打開來,左邊那格就是果實投入孔,右邊的圓圈圈則是酵母容器盒
總共有1~30個選項,按下你要做的項目,就能精準的按照它設定的時間幫妳烘培好~



((邊邊這個是電子螢幕的電池,第一次使用要記得把塑膠格板拔開))
 


製麵包機的配件:
製麵包機主體、使用說明書(內有製作食譜)、隔熱手套、麵包容器、蒸容器
兩個葉片、大小量勺、計量杯、天然酵母菌培養容器
 


 其中要特別留意的是這兩個葉片
製做不同料理的時候要仔細看他使用的葉片是哪一種
需要加果粒的吐司、麵條或製作麻糬都是左上這個輕攪拌的葉片
其他製做一般麵團則是右下的葉片,不要搞錯囉!!!!!
 


而如果喜歡自己製作生種酵母的朋友,則可利用右邊粉色杯子自行培養



所有的配件使用說明、食譜、材料、疑難雜症在說明書上都寫得非常清楚
有任何疑問只要翻閱說明手冊幾乎都能找到想要的答案~



呵~ 這是我們第一次做麵包啦!
家裡沒有什麼烘培的用具,所以特別去逛了烘培坊,買了做麵包的基本原料
有達人推薦的水手牌麵粉((做出來的麵包真的特別軟Q唷))、酵母粉、無鹽奶油、刮板、泡打粉、香草精...等
 


材料備齊,那麼就要開始我們的麵包DIY初體驗囉...... (((好緊張阿>___<



結果棠棠爸舉手說他要自告奮勇,和棠棠一起做麵包給我吃
挖屋,有這麼好康的事情?!那我就在客廳翹腳等你們的成果囉..... 3Q so much

 


棠棠爸選了一個最簡單的基本土司製作,只要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了.....



父子倆人同心協力,一起倒麵粉、一起加奶油、奶粉、鹽..... 一步步照著說明書上的指示
 




棠棠也樂在其中,覺得在辦家家酒一樣很有趣!完全都有搗亂唷,呵呵^+++++^
 


這個步驟要特別留意,酵母粉要加在專用的酵母容器內(黑色孔)
千萬不要和麵粉豁在一起囉!不然時間不對,做出來的麵包就不優了.....
 

 


全部的原料都加進去後,蓋上蓋子,選擇9:布里歐吐司,按開始,然後就可以等著驗收成果~



不過因為我們做的是布里歐吐司,35分鐘後麵包機逼逼作響時要再投入奶油進去喔
如果是做一般土司的話就不用這個步驟,直接按下開關就可以等著吃了XD
 


放入奶油,我們就做我們的事情,一邊吃午餐一邊聊天,非常悠哉的等待著.....



這中間,我們看到製麵包機經過了揉麵、發酵、烘培的過程,大約兩個半小時,布里歐吐司就完成囉!!!!!



還沒打開上蓋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麵包香,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原來剛烤好的麵包是這麼香!!!>O<
 




ya~ 棠棠爸父子倆攜手完成的麵包出爐!
 


香共共的布里歐,連棠棠都忍不住湊上前去.....
 




結果這傢伙手腳很快,馬上就偷挖了一口辣....... (((兇手就是他
 




棠棠爸把他的自製麵包初體驗端到面前來給我品嚐時,還真的有些許感動耶 (((只差沒掉眼淚....
有著奶油香味的布里歐吐司口感很札實也很軟Q!謝謝你們哪~ 第一次自製麵包成功!嘿嘿
 



其實除了麵粉外,也可以用我們吃剩的米飯米飯麵包喔!!!! (((我是第一次聽到耶
這個對於麵粉過敏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呢,也讓我們不浪費多餘的白飯
於是,布里歐吐司成功後,棠棠爸又繼續挑戰【蒜香米飯麵包】......
 

 




用白飯、煎過的大蒜、火腿、甜椒做成的蒜香米飯麵包也太香了
製麵包機一打開整間屋子都是大蒜味,好殺菌阿!哈哈~
 




可惜我們切的顆粒不夠小,所以很多配料都沉澱到麵包底部去了^^"
(((但這位小朋友依舊吃得超開心,因為麵包非常夠味
 



看到棠棠爸的完成品,我當然輸人不輸陣,也要來試做看看!而且難度一定要比他高XD
我選了美式小餐包,先用麵包機將麵糰製做好後取出搓圓發酵,接著再把它桿成長條型捲起來~



這個美式小餐包對小朋友來說最有參與感了!
因為他們也可以跟著一起搓麵團、桿麵糰,棠棠玩得不亦樂乎呢 
 


((我搓、我搓、我搓搓搓.....))
 




((桿成長條型後捲捲捲捲起來....))



((接著放進烤箱預設的溫度讓它發酵膨脹))



((膨脹後,在表皮抹上蛋液,然後送進烤箱以200度烤15分鐘))
 


完成~!!!!
 


這個小餐包棠棠超喜歡的唷!一直啃呀啃的,吃完了又再跟我討!(((超有成就感的啦,呵呵
那天剛好大姑回來,也說小餐包很香,謝謝大家的捧場哪!嘻
 

 


在這邊偷偷跟大家說,其實中間我有個步驟做錯了
該放鮮奶油的地方我竟然放成無鹽奶油,做出來的小餐包因為少了水分,所以是脆脆的口感
後來又重新照著食譜再做了一次,出來的成果就是一般市面上那種軟綿綿的小餐包
所以啦,如果你喜歡偏硬偏脆的感覺,可以把鮮奶油換成無鹽奶油,就會比較乾硬唷 (((錯誤中的小發現
 



然後最神奇的是,除了做麵包外,還可以做麻糬
我最喜歡花生&芝麻麻糬了!只要糯米+水,就有Q滑的麻糬可以享用囉,哇哈哈哈哈
 




當郎~真的超簡單的!!!!!
 




然後我們又做了紅豆餡麵包
(((這個是下面加水用蒸的唷!口感跟烤的不太一樣,特別濕潤綿密



以及小蛋糕
(((厚~這超級好吃的!也是棠棠的心頭好!蛋糕非常紮實,我們還多做了幾個分送給鄰居一起享用^^



這台製麵包機實在是太容易操作又可以做出好多道美味料理喔
抹茶麵包、巧克力、果醬、披薩、司康餅、波蘿麵包....等等等



喔對了,忘了說.....
他的預約定時功能我要大推一下
前一天晚上只要把材料丟進去,按下預約功能
隔天早上起來就有熱騰騰香噴噴的新鮮吐司可以吃唷!這個功能超讚的~

還有,因為這是新加熱構造
不鏽鋼上蓋+內鍋遠紅外線及鑽石微粒塗裝內膽
熱能可以更集中喔!麵團全面均勻烘烤後,吃起來更加外酥內軟
我們都覺得這些麵包做得比麵包店還要好吃,簡直可以去外面擺攤做生意了辣,呵呵呵呵呵

Panasonic製麵包機讓你簡簡單單,一次就能變出30種不同的美味麵包料理
KIKI給五顆大星,超級方便而且超好吃的喔~~~~~ >o<
更多詳細資訊歡迎上【Panasonic官網】↓ ↓ ↓ 
http://pmst.panasonic.com.tw/frontend/product/PSPCcontent.aspx?id=1712&blog=kiki
 
((PS. Panasonic最新製麵包機將在各大百貨公司和大家見面囉!現場會有老師示範多種製麵包機食譜,且活動現場購買製麵包機全系列商品就贈送Glass Lock的密封罐組喔!大家快點去吧~北中南的體驗場次表→請點我))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創作者介紹

KiKi的親子生活日誌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留言列表 (18)

發表留言
  • abebest1
  • 推推呀
    一直想自己買台麵包機肖想很久了
    有陣子我有拿我阿姐多年前買的威寶麵包機來玩
    麵包出爐時的香味真的很誘人
    這幾年p牌陸續出的多功能麵包機一直讓我很心動
    阿~~看完kiki分享文心魔又被催起來了><
  • 真的真的...麵包剛出爐的味道真的香到讓人凍未住......
    我覺得這一款最新型的麵包機蠻值得入手的唷!可以做米飯麵包、又有多達30種的料理,算是c/p值很高的麵包機呢^^

    KIKI 於 2013/01/08 09:55 回覆

  • ingridhere
  • 英格麗推推

    KiKi看起來好賢慧喔,之前就常看到妳在分享電鍋烹飪的成果~
    原來就是這台厲害的傢伙!!!
    可以那麼的自動化真的很科技耶!!
    竟然連麻糬也難不倒它,真的太強大了!!XD
  • 對呀就是這台厲害的傢伙!
    只要把基本材料丟進去就ok了,好方便喔^^

    KIKI 於 2013/01/08 09:56 回覆

  • joyben
  •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簡單優~~
    害我也好想去敗一個來玩玩看說~~
    我去大陸的遊記終於慢慢補上去了~~
    有空可以去看一下啦~
  • 這台麵包機真的好玩又簡單唷!
    前幾天我們幫裡一位好姊妹也去買了,當天晚上把食材丟進去,隔天一早就在FB跟我們分享剛出爐的熱呼呼吐司,吼,超幸福的辣!!!!!
    OKOK我要去看妳的大陸遊記~~~~~

    KIKI 於 2013/01/08 10:05 回覆

  • amy1005
  • 好棒呀!kiki^___^....
  • yummy yummy ^______^

    KIKI 於 2013/01/08 10:06 回覆

  • jane631116
  • 推推
    這台也未免太神奇了吧
    看妳們做出來的麵包樣子不輸外頭賣的了
    而且自己做的吃起來又更安心了^^
  • 而且其實我們糖量有減半
    因為婆婆不能吃太甜的
    自己做的麵包能依個人需求糖少量或多放牛奶,真的健康又安心呢:)

    KIKI 於 2013/01/08 10:08 回覆

  • michellebuy
  • 推推~妳真的是太閒慧了啦
    有這個感覺可以做好多東西唷~可惜我實在是太懶了........自動放棄做個賢慧的人妻XD
  • 哈哈 其實這台麵包機也非常適合懶人耶
    只要把東西統統丟進去,按下開關,她就會自動幫妳做好囉!超方便^^

    KIKI 於 2013/01/08 10:11 回覆

  • kelly590605
  • 推!!心動啊!!
  • 心動嗎? 不如馬上行動~~~~~ 嘻嘻^^

    KIKI 於 2013/01/08 10:12 回覆

  • ce7009
  • 好方便的麵包機,推+1~~
  • 謝謝推推唷^^

    KIKI 於 2013/01/08 10:12 回覆

  • zoe9411
  • 這台真的很好用
    在瘋烘培時我也買了一台玩玩^^
  • 挖~~~~那妳現在都是自己做麵包吐司囉?
    超棒的辣!!!! 我要跟你多多請益捏^^

    KIKI 於 2013/01/08 10:16 回覆

  • sharon960209
  • 推10
    哇!kiki好厲害喲!
    這台機器真的很威。剛烤好的麵包最好吃了。
    ^^
  • 剛烤好的麵包超級香的~~~~~~~喔依系!>O<

    KIKI 於 2013/01/08 10:17 回覆

  • oldfather
  • 推!

    這個我也一度很想買說

    自己做吐司真的好棒~~~ !!
  • 我覺得可以入手耶!
    這一台總共可以做30種不同的料理,又能做米飯麵包、麻糬....變化較多
    而且自己做吐司還能依個人需求減半糖量,較健康也較安心囉!真的可以列入考慮看看^^

    KIKI 於 2013/01/08 10:19 回覆

  • annybear
  • 看了這篇 真的讓我有想買的衝動耶~
  • 呵呵~~~~高妹可以去活動現場體驗比較一下唷
    這台我真的蠻推的^^

    KIKI 於 2013/01/08 10:21 回覆

  • erose112
  • 克里斯汀來推推^^
    哇,妳這台功能好像比較多咧!! 之前有借了一台同事的他牌麵包機回家體驗,真的很
    好吃,但是功能好像沒有這麼多哩!!
    這樣我還是買kiki推薦的這個牌子好了~~ 哈哈哈
  • 謝謝克里斯汀的推推
    這台麵包機是最新款的,所以功能比較多喔!
    如果你要買的話我會推薦這一台, 可以做比較多東西辣^^

    KIKI 於 2013/01/23 19:00 回覆

  • QuanLuvMe
  • 我現在整個陷入瘋狂玩麵包機的階段,哈哈哈哈
    謝謝你推薦喔~實在太有趣了:P

    Lu
  • 親愛的你好幸福喔....
    為什麼我們家這個都沒有變出一台麵包機給我驚喜呢? 唉唉唉......
    以後要叫妳麵包達人了!記得寫文分享唷^______^

    KIKI 於 2013/01/23 19:01 回覆

  • juju
  • 請問一下 我也是買這台.但我這兩次做出來麵包.底下都白白的.好像奶油還是鮮奶沒繳半好??請問我哪各環節出錯了...我是麵粉+奶油+鮮奶.我沒加水.有加糖.也有加鹽.然後酵母粉好像沒發完全.我做出來吐司只有你的一半而已耶 請問怎處理??
  • 我沒有發生這樣的情形過耶...
    請問您下面裝的葉片是正確的嗎?
    不然就直接打去客服詢問最清楚唷!!!

    KIKI 於 2013/10/16 15:21 回覆

  • 您的暱稱 ...小乖
  • 留個言吧 ...你好:
    想請教你為什麼你做的麵包都長很高超出鍋子、而且我做的皮都厚厚的、怎麼辦?材料品牌有關係嗎?我有依食譜製造,可是就沒你的成功、所以請教教我吧!謝謝妳!
  • Happy ensemble
  • 哇!看起來好好吃,而且可以共享親子時光,讚!!
  • Anise
  • 請問 鮮奶油跟無鹽奶油 怎麼分? 鮮奶油是像蛋糕那種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