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我們回來囉!!!!


這趟澳門行雖然累‧‧‧
(( 因為鄭棠棠小朋友第一天晚上一直哭醒,最後一天搭飛機的時候又超盧,還在飛機上嗯嗯 = =" ))
但是,能夠和寶貝兒子還有公婆一家人一起出遊真的很開心!也度過非常難忘美好的三天兩夜親子之旅!


這次因為有帶小朋友的關係,所以行程以小朋友及公婆為主,不像上次排得那樣緊湊
除了帶公婆去必看的著名景點 (( 旅遊塔。大三巴牌坊 )),其他時間則以棠棠為重
他想睡覺的時候我們就帶他回飯店休息,等他睡醒了我們再出門~


澳門親子遊的照片還在整理中,先來看看先前的前置作業吧


【影攝澳門】前八名獲得的免費機票和住宿
在投票截止日後沒多久,真的收到威尼斯人澳門航空的得獎通知耶!!!

 


 

沒想到免費機票跟住宿都是真的!沒有騙人!(( 廢話 ))
但因為是免費的,所以限制多多‧‧‧威尼斯人就規定不能在星期五六入住 >"<

 



而機票也是!不能飛星期日和一‧‧‧
 



總括以上兩點,也就是說沒辦法在五六日一出發,只能選平日時間星期二到五
果然天底下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於是呢,我們只好請三天假囉,哀 >_<


在確定真的有免費機+酒後,我們也決定趁這個機會帶棠棠還有公婆一起出遊、來趟難得的海外家庭旅遊
因為威尼斯人是送三天兩夜雙人房+早餐,所以老公只要買機票就好啦
澳門航空官網有搭配中信卡的優惠,來回機票加完稅後是8746元
而小朋友的比較便宜,兩歲以下搭飛機只要原本機票價的10%!加完稅金棠棠的機票是2622元
我自己呢,雖然機票免費,但還是得自付機場稅燃料稅約2385元
至於公婆則是參加雄獅的威尼斯人三天兩夜自由行,除了飯店跟航空公司都跟我們一樣
另外還贈送太陽劇團B區門票兩張、貢多拉船票兩張、四季溫泉魚療體驗、渾天儀留影紀念照及娛樂消費券
400澳幣的娛樂消費券可用於威尼斯人的餐廳、紀念品店和商店喔 ((利苑餐廳、咀香園餅店、G2000....))
雙人自由行的價格一個人只要17576元就有這麼多享受,真的是物超所值呢!!!


機票、住宿都OK後,接下來就是護照的問題啦
從今年的7月1日開始,第一次申辦護照本人得先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
確定是你本人後,才能憑戶政事務所給你的申請書辦理護照


於是,趕緊先帶棠棠去拍他的第一張大頭照 (( 直4.5cm 橫3.5cm 光面白色背景 ))

 



然後再去戶籍所在的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
 



小朋友第一次申辦護照【人別確認】須具備的文件

‧現場填繳普通護照申請書一份
‧六個月內拍攝之大頭照兩張
‧戶口名簿正本(驗畢退還)及影本一份
‧直系親屬、旁系血親三親等內或法定代理人陪同親自辦理 (小朋友本人也一定要帶到現場喔)
‧陪同辦理者的身分證正本及影本

 


 



【人別確認】通過後,就可以憑該申請書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辦護照啦!
不過因為我要上班,而且也懶得跑一趟,所以就委託旅行社幫我代辦小朋友的護照
我找的旅行社是我最信賴、也就是之前帶我們蜜月團的閔副總幫我們代辦
辦理小朋友的護照費用是1200元,請他們代辦要加100元的代辦費一共1300元
我覺得價格很合理,而且他們還會請快遞"親自"到府取件跟送件,服務真的很周到呢
 有需要找旅行社代辦護照的話可以找雋品旅行社幫忙唷 (02)2712-5252

 



小朋友的護照搞定後,接下來就是機票要開票囉!


澳門航空的辦事處在民生東路西華飯店斜對面
因為就在公司附近,所以利用午休時間去付款取票
老公的機票、我的機票、棠棠的機票‧‧‧一切OK!!!
出發當天只要帶著護照跟電子機票就可以劃位登機啦~~~~

 



最後,小朋友出國要準備哪些東西?

除了一般外出必備的用品,我覺Playtex的防脹氣拋棄式奶瓶好方便!
 



只要帶一個空罐子拋棄式的奶水袋就可以出門囉!
喝完ㄋㄟㄋㄟ後把袋子丟掉、奶嘴洗一洗就可以再繼續使用
清潔又衛生,非常適合外出旅行時攜帶!

不過有一點要特別留意的是,我是買Y字形奶嘴頭,雖然好處是不管小朋友怎麼玩奶瓶牛奶都不會溢出
但缺點是小朋友需要大力吸允ㄋㄟㄋㄟ才會流出來,也就是比較難吸啦
之前外出我們有用過,頭幾次棠棠不是很習慣,所以ㄋㄟㄋㄟ喝得少
不過這次澳門行就比較好了,可能也是習慣了吧,ㄋㄟㄋㄟ幾乎都有喝光光
所以,如果你的寶寶會認奶嘴或不願大力吸允的話得考慮或先試試看
一定要確認寶寶習慣這種拋棄式奶瓶再帶出門比較好唷~

 



另外一個也很方便&推薦的就是學步褲啦!
之前我曾提過棠
棠很討厭躺下來換尿布,只要換尿布就是戰爭的開始

出門在外不一定可以找到親子廁所或舒適的尿布台,所以這種穿脫容易的學步尿褲最方便了
也可避免公共場所大哭大鬧的尷尬場面‧‧‧





前置作業就介紹到這邊
接下來要趕緊去整理照片啦
澳門親子遊記,我們下回見囉!咻~  


PS. 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唷 ^^


【 KIKI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