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自然產恢復比較快,住院三天即可出院
常聽人家說,自然產跟剖腹的差別在於自然產生完就沒事還可以下床走動
親身經歷之後,我覺得'沒有大家說得這麼輕鬆耶‧‧‧
雖然可以馬上下床沒錯,但下面的傷口一直隱隱作痛
只要稍微動一下就覺得很難受
躺著的時候還好,但起身吃東西或餵奶,坐姿就會壓到傷口
連上廁所走路也得一步步慢慢走
還有不曉得是不是骨盆被撐開的關係,走路時總覺得兩邊屁股有被分開的感覺
所以我的感想是:
自然產產前的陣痛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那麼誇張
但是產後傷口的疼痛卻是我沒預料到的@_@




在醫院那三天
由於中山提倡母嬰同室,所以除了寶寶洗澡跟訪客來訪會被推回嬰兒室
其餘時間寶寶都是24小時跟我們相處在一起
也因為這樣,護士會教我們如何照顧寶寶
含乳方式正不正確? 如何拍嗝? 怎麼換尿布? 擦拭肚臍? ....等等
這些我真的要給醫院大力拍拍手,讓我們這些新手媽媽可以很快上手
還有美麗的白衣天使,每次一有問題就call嬰兒室跟護理站
她們總是親切又耐心的幫我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謝謝妳們!




剛生完還沒有分泌乳汁
所以只要寶寶一哭就給他吸允,這樣可以刺激乳腺
在醫院那三天胸部都沒有脹痛沒有乳汁分泌
寶寶出院的時候體重還掉到兩千九百多公克、嘴唇也變得乾乾的,讓我一度好擔心阿> <




乖~ 多吸一點,這樣媽咪才會有ㄋㄟㄋㄟ給你喝喔
 




剛出生時鼻頭有一顆顆白色像痘痘一樣的『粟粒疹』,過一陣子自然就消失了
 




Lucas大哭起來下顎會顫抖,很妙!( 算是他的一項特技吧^^" )
 




抱在懷裡好小一隻歐
 




還沒洗澎澎前頭髮是捲毛
 




雙下巴都跑出來啦
 




中山的月子餐好吃耶





『曾祖母』來看你囉~~~~
 




祖孫情~ 曾祖母 & 曾孫
 




把我一手帶大的阿嬤來探望我們
 




還有外婆也來抱抱她的寶貝金孫
 




Lucas是在看鏡頭偷笑嗎? 呵呵... 
 




Lucas和奶奶
好像很舒服的樣子哩
 




謝謝親朋好友&上司的探望




 





 





最後放上這張照片
老公你也辛苦啦!




記得開到第八第九指的時候
老公一度哽咽流淚,說他終於了解為什麼夫妻要手牽手一輩子走下去
因為女生生小孩很痛很偉大,所以經過了生產,夫妻感情會更好




生小孩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除了女生辛苦,老公、全家人也跟著一起照顧媽媽和小孩,大家都很辛苦
不過也因為這樣,感覺一家人又更凝聚在一起了




我覺得我好像在寫回憶錄一樣
都已經快兩個月前的事了,拖到現在
還有月子中心、回婆家坐月子的生活、Lucas滿月等等都還沒紀錄
感覺記憶已經有些模糊了,糟糕糟糕哪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